法国总统马克龙索降本国“可畏”号核潜艇视察

来源:中新网等

2017-07-07 18:07

核武器是一个国家可以动用的“最终手段”,作为一国元首,视察自己国家的核武库也是分内之事,只不过法国新任总统马克龙的视察方式有点“酷”。

据中新网5日报道,在当地时间7月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视察了法国的战略导弹核潜艇“可畏”(Le Terrible)号,但由于这艘潜艇当时在里法国海岸约300公里的海域,因此他是被直升机带过去,并用绳索吊放到潜艇上的。

马克龙“空降”核潜艇 图片来源:马克龙的推特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马克龙的此次登舰只是他当天参观布雷斯特港附近的长岛基地核设施的一部分,除了登舰参观,他还参加了模拟核弹发射演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马克龙在用这种方式表达对法国海军的支持,法国也将是2019年英国退欧之后,欧盟仅存的有核国家,马克龙将法国的核武器称作“安全的基石”。

马克龙利用潜望镜观察 @视觉中国

 “可畏”号属法国海军“凯旋”级(Le Triomphant)核潜艇,是法国的第二代战略核潜艇中最新的一艘,可下潜至水下500米区域,可以携带16枚M51型潜射弹道导弹,造价达1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其所属的长岛基地则是法国的核潜艇基地,驻泊着四艘核潜艇。

法国是世界上拥有核武器的九个国家之一,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一份报告显示,法国拥有300枚核弹头,在全世界仅次于俄罗斯和美国,其核力量投射平台主要由战略核潜艇和战斗轰炸机“两位一体”构成,其中,海基核力量正是靠4艘“凯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可畏”号核潜艇 @视觉中国

环球网报道称,自20世纪60年代拥有核武器以来,法国一直有重视核威慑力量的战略传统和民意基础。法国有相当大一部分国防预算花在核力量上,2015年军事预算里核相关费用总计至少为3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马克龙也曾表示将实行宏伟计划更新法国的290枚核弹头。

责任编辑:李焕宇
法国 法国总统 核潜艇 马克龙 视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