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市一所监狱发生骚乱 已致28人死亡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7-07 20:30

墨西哥再次发生暴力事件。据新华社7日援引墨西哥格雷罗州安全部门发言人的话称,该州阿卡普尔科市一所监狱在6日早晨发生骚乱,死亡人数升至28人,另有3人受伤。

警察进入监狱 @视觉中国

据路透社的报道,此次骚乱是监狱中两个敌对帮派火并导致的,并没有使用枪,所有伤害都由锐器造成,警方将联合军方对囚犯和监狱工作人员进行调查。

墨西哥的监狱体系非常混乱,监狱通常很拥挤,而且经常受到暴乱和越狱的困扰。发生骚乱的这所监狱长期以来就人满为患,其设计容量是1624人,但现在却关押着超过2000名囚犯。

该监狱所属的阿卡普尔科市曾经是墨西哥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但随着毒贩集团开始争夺此地的非法活动控制权,这里现在已经成了墨西哥最危险的城市之一,同时还是一个毒品制造中心。

格雷罗洲 阿卡普尔科市 图中标记处

2017年是墨西哥近年来最血腥、最暴力的一年,其前五个月的谋杀率增长了整整30%,并在5月达到最高值。即便是在最近,这种趋势也没有丝毫缓和的迹象:本周三,有26人在奇瓦瓦州的贩毒集团火并中死亡,而在上周五,又有19名贩毒团伙成员在袭警事件中被警方击毙。

责任编辑:李焕宇
墨西哥 监狱 骚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