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普会”超时致日俄会谈延后 安倍:没关系我理解

来源:海外网

2017-07-08 12:45

海外网7月8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备受关注的“双普会”终于在德国汉堡举行,特朗普和普京的会谈本来定为30分钟,但实际却进行了2小时20分钟,导致普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会谈延后,安倍称对此表示理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两人的会谈本该进行30分钟左右,但却超过了两个小时。在谈话进行到一个小时的时候,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还进去,想看看会谈是否结束,但特朗普和普京又聊了一个小时左右。

然而,正在“排队”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普京的会谈就不得不因为“双普会”的超时而延后,普京代表自己和特朗普就俄美会谈延时向安倍晋三表示歉意。

海外网配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谈延长时间,因为乌克兰、叙利亚等问题都需要俄美两国总统进行商讨,因此他对于长时间等候与普京会面表示理解。

安倍晋三在与普京会晤期间说:“的确,我期待今天的会晤,但是从另外一方面来说,我多次提过,为了调解乌克兰、叙利亚等国际问题,需要俄罗斯和美国领导人举行会谈。”

他指出,对于俄美两国高层领导人在汉堡举行会谈,他很高兴。

他说:“我高兴看到,今天你们举行一场富有成果的对话。”(编译/海外网 吴潇)

责任编辑:周远方
安倍晋三 日本 日本首相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