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抗议G20持续:196名警察受伤,部分领导人与会迟到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7-08 14:42

G20峰会7日起在被称为“示威之都”的德国汉堡举行,1.2万示威者继续与警方的水炮车和催泪弹激战,造成超过196名警员及70名示威者受伤,至少45人被捕。

7日,汉堡街头重燃“战火”,示威者烧车造成混乱,并试图阻挠多国代表团进入会场,不少领导人因此迟到赴会,美国总统特朗普被迫绕道,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则受困酒店中。

环球网7月7日援引法国媒体报道,德国当地时间7月6日,大约有1.2万名群众游行,他们大喊“反对资本主义”,并高举写着“粉碎20国集团”与“欢迎来到地狱”字样的标语。部分戴面具示威者与警方爆发冲突,投掷瓶罐与石块,警方也发射水柱和催泪瓦斯。

抗议者手举反资本主义标语

报道称,此次峰会为期2天,会议期间和前后可能有20万人会示威抗议。德国出动约2万名警力,配备有镇暴装备、装甲车辆、直升机和侦察用无人机。

另据大公网7月8日综合外媒报道,6日晚上,约1.2万名示威者在汉堡举行反全球化“和平”示威游行,但队伍在行进了数米后,便被警方制止。警方要求约1000名蒙面的极左反资本主义人士取下面罩。在警员们试图将这个“黑色集团”同示威集会分离开时,局面顿时激化。“黑色集团”向警方投掷瓶子和石块,迫使警方必须发射水炮和催泪弹驱散群众。

汉堡警方发言人7日表示,在骚乱之夜,与示威者冲突的警员受伤人数上升到159人(最新消息称已达197人),另有70名示威者受伤,45人被捕。发言人通报说,骚乱还导致大量财产破坏和损失,其中包括汽车、商店,汉堡阿尔托纳区行政法院等。

半岛新闻台网站报道截图

加拿大车队轮胎被割,蒙古领事馆窗户被砸

G20峰会周五上午正式开幕前,街头“战火”又重燃。警方一名发言人说,约60名蒙面人制造了骚乱,他们点燃街上车辆,砸破沿街窗户,甚至对警方直升机发射信号弹。骚乱中,加拿大代表团的车辆轮胎被割破,蒙古驻汉堡领事馆的窗户被砸破。

警方指出,一所警察局成为暴力袭击者的目标。示威者们分成小队伍和警察“打游击”,他们阻挡交通,企图阻止20国领导人抵达峰会会场。警方在汉堡多处设下路障防线,并出动水炮车驱赶示威者。另有静坐的示威者在距离会场安检点仅百米处,他们被警方直接抬走。



汉堡街头冲突不断,大量汽车和商店受损

特朗普车队绕道,“第一夫人”们被劝留室内

报道称,因为路况混乱,有部分国家领导人无奈迟到赶赴G20会场。而特朗普的车队也被迫绕道而行。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在推特上说,自己下榻的酒店因为安保原因封锁,并附上他和印尼总统佐科一起探头查看窗外场面的照片。

特恩布尔推特截图

警方随后在推特上说,没有示威者成功冲破警方防线,所有出席峰会的世界领袖都安全抵达汉堡会展中心。

据德新社报道,由于示威无比激烈,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受困下榻处,也无法与他国领袖配偶一同畅游汉堡港。梅拉尼娅的发言人表示,由于示威,汉堡警方无法准许梅拉尼娅离开汉堡参议员酒店。

由于示威,梅拉尼娅和其他领袖配偶在汉堡的活动将大幅缩减。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丈夫菲利普以及法国总统马克龙的夫人布丽吉特,也被劝留在室内。

他们7日的活动安排本包括乘船、午宴和参观气候控制中心。不过参观气候控制中心的活动目前被取消,改为在酒店聆听气候科学家演讲。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也出于安全考虑,取消7日在汉堡与小学生一同出席的活动。朔伊布勒原定在“G20全球课堂”的活动上,向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发表演说。

纽约市长白思豪赶赴德国参加抗议

美国《纽约邮报》报道称,纽约市长白思豪当地时间6日取消了本要参加的一次警局活动,启程飞赴德国汉堡,参加当地爆发的“左翼游行”。

《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推特账号“汉堡态度(Hamburg Shows Attitude)”发推称,白思豪将作为游行活动的主要演讲者和组织者出席活动。

对此,特朗普之子,有意竞选纽约市长的小唐纳德·特朗普发推指责白思豪“不务正业”。

小特朗普推特截图

警力紧张,德国警方要求增援

据德国警方,估计有近10万“反资本主义”抗议者从欧洲各地赶来参与示威,其中有8000人可能会使用暴力。目前,从德国16个州和奥地利调集的2万名警察已经聚集汉堡,还配备有直升机、水炮车及无人侦察机支援。

但汉堡警方发言人7日仍表示,为了“喘口气”已继续请求德国其他地方警力前来增援,以协助处理G20峰会的示威与冲突。

责任编辑:周远方
示威游行 示威冲突 德国 G2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