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大使:中俄伊朗应在叙重建中发挥主要作用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7-10 11:05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0日报道,叙利亚驻华大使指出,“中国、俄罗斯、伊朗在军事冲突期间向叙利亚提供了大量支持,因此正是这3个国家应该在叙利亚重建中发挥主要作用。如果相关工作由其他国家进行,甚至由那些破坏了叙利亚基础设施的国家参与其中,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叙利亚大使在首届叙利亚重建项目洽谈会期间接受了采访,洽谈会于7月9日在北京举行。

他解释道,“我们从发生的一切(国内战争)吸取了教训。我们明白了,谁才是我们的战略伙伴。现在我们将不会向西方靠拢,而是朝北方和东方(指的是中国、俄罗斯和伊朗)。”

叙利亚大使表示,叙利亚重建工作目前正全面进行。

伊马德·穆斯塔法补充道,“我们不能等待,房屋建设工作在阿勒颇、霍姆斯、大马士革近郊地区积极进行。住房问题因战争而变得尖锐。同时基础设施也正在恢复当中,比如战争期间被恐怖分子摧毁的电站。但这方面我们的能力不够,我们需要伙伴国的帮助。”

俄罗斯卫星网7月9日还报道称,根据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发出的资料,中国和叙利亚将在叙利亚国内设立中叙产业园。

“我们正在联合国内战略投资者在叙利亚国内投资建立中叙产业园。当前,我们正在和叙利亚政府方面、叙利亚驻华大使馆积极探讨设立中叙产业园的相关计划。”

根据协会信息,本产业园以工业项目为主。首期将引起150家企业入驻。 投资金额预计将达20亿美元, 可为叙利亚创造约4万个就业机会。

早在5月初,新华社就曾报道,“叙利亚的安全形势与重建机遇——中国阿拉伯交流协会访问叙利亚情况介绍会”在京举行,叙方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叙战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曹泽熙
叙利亚 叙利亚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