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调查:上次差点跌进湖里的美国火车 系主动脱轨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0 11:22

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华盛顿州一列载有267名乘客的国铁(Amtrak)列车脱轨,差点跌进铁轨旁的湖中,部分旅客受到轻伤。

美国《西雅图时报》7月7日报道,美国国铁发言人称,初步调查显示,列车在驶近一座活动吊桥(建于1914年)时,未能减速至64公里/时的限速,当时吊桥前的信号灯为红灯,这才触发用于避免灾难性后果的特制“脱轨开关”,导致事故发生。

差点跌进湖里的脱轨火车

美国国铁发言人表示,人为过失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肇事火车司机已被停职。

一名有多年当地工作经验的铁路工程师迈克·埃利奥特表示,当时列车距离吊桥仅100码(约91.4米),过桥前的最后一个信号灯当时是红灯,表示吊桥正被放下或升起,不能通过。因此才会触发火车上的主动脱轨装置。


在吊桥前脱轨的火车

埃利奥特称,美国铁路每1.5-2英里(约2.4公里-3.2公里)有一个信号灯,在大多数现代铁路上,如果前方的吊桥没有合上,火车司机会提前先看到黄色信号灯闪烁,然后看到黄色信号灯持续点亮,他应该在看到红色信号灯(表示停止)前数分钟减速。

埃利奥特说,他需要关于事发当时信号灯情况的更多信息,“火车司机当时看到的是哪种信号?是什么使他没有提前刹车减速?”

但美国国铁拒绝回答关于事发当时吊桥状况和信号方面的问题,发言人表示,进一步调查仍在持续。

华盛顿州政府运输部,该铁路的持股人之一,已要求美国国铁拿出“整改计划”,防止今后出现此类事故。华盛顿州运输部为了客运铁路提速并增加可靠性,自奥巴马任上起就已投入8亿美元。

资料图:钱伯斯湾吊桥

上述报道提到的钱伯斯湾活动吊桥建于1914年,是为了使普吉特海湾能够过船而建。脱轨火车上有乘客称,事发当时看到一名穿橙色背心的人员在桥下的水中,当时有全职的管桥人(负责吊桥升降)正在当班。

当地北伯林顿铁路公司也承认事发时确有一名员工跳下吊桥,掉进水中,这名员工受了轻伤。

北伯林顿铁路公司已经安装先进火车控制系统,运用卫星技术防止不按信号操作。美国国铁计划在2018年底前,为所有火车安装这样的系统。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衰落 美国梦 超越美国 美国衰弱 基础设施 火车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