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最生气的原来是日本……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1 16:08

去年的英国脱欧,被很多人认为是一系列“黑天鹅事件”的开始……

可是,除了英国国内的留欧派、欧盟,最伤心最生气的居然是万里之外的日本。

英国《独立报》7月10日翻出了去年9月日本就英国脱欧写给英国和欧盟的信。该报和《商业内幕》(英国版)都把这封信描述成“毫不留情面”和“事无巨细”的控诉。

《独立报》报道:《你该看看日本在英国脱欧的时候写给英国的信——毫不留情》

这封长达5页(另有10页附录)的信是日本政府写给所有英国公民的,而非写给英国首相或者英国政府。

题为《日本写给英国和欧盟的信》的第一页截图

总体来说,这封措辞严厉的信主要内容是,详细地分析了英国脱欧可能带给英国、欧盟和世界经济的破坏。最重要的是,日本在英国有许多投资有重要利益。然而,毫无脱欧准备的英国政府却要把局面搞砸。

由日本外务省签发的这封信说,所以,如果按照特雷莎·梅的说法:“脱欧就是脱欧”,而无任何计划,是不是英国想要日本把所有资金、公司和投资都撤走?

你们英国人信不信?如果你们还沉睡不觉醒,我们就会让这事儿发生!

英日首相(社交网络截图)

“日本企业在欧洲有巨大的利益,也创造了44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很多业务都在英国。2015年,日本对欧洲的直接投资中将近一半流向英国。我们强烈要求英国慎重考虑,并采取一切措施,为日本在英国的企业减少损失。”

丰田在伦敦附近萨里郡的办公大楼(图片来源:丰田英国公司官网)

信中还提及如果英国签证无法在欧盟通用的话,日本一些企业或许将把设在英国的公司搬到欧洲大陆:“如果日本金融机构无法享受护照方面的便利,那么它们会在欧洲开展业务时遇到困难。或许它们会离开英国而前往欧洲大陆。”

英国著名报纸《金融时报》已于2015年被日本经济新闻收购(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关于英国脱欧派的主要支持论点之一——限制移民,日本也提出了完全不同的看法,日本方面认为,如果没有灵活的移民政策,在英的日本企业将无法存活。日方认为,英国至少应当维持现有的移民体系而不是继续缩减;而来自欧盟之外国家的有一技之长的移民应当更多。

据观察者网查询,2015年日本对英国直接投资占英国接收的所有外国直接投资的6.1%,仅列美国、德国和加拿大之后。

责任编辑:曹泽熙
日本 英国 脱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