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找到特朗普通俄证据 俄或曾向特朗普长子提供希拉里黑材料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2 10:03

外媒似乎终于发现了特朗普家族“通俄”的“切实证据”。

这两天,在英美媒体上炒得沸沸扬扬的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在去年大选期间曾与俄罗斯律师瓦萨尼斯卡娅(Natalia Veselnitskaya)有联系,以寻找有关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的“猛料”。

《卫报》报道截图

小特朗普最终承认他同这名瓦萨尼斯卡娅会面。但是关于到底有没有谈所谓希拉里的“猛料”一直含糊其辞。

不过,据英国《卫报》7月11日报道,小特朗普被迫公开他同安排他和俄罗斯律师见面的英国媒体人罗伯·戈登斯通(Rob Goldstone)的电子邮件。

小特朗普在11日推特上辩解说,我现在把和去年6月9日会谈所有相关的邮件信息全部贴在这里。我收到的第一封邮件是6月3日……我当时想,他们想要提供的是关于希拉里民众支持率的信息。刚开始我想给他们打电话,但是后来对方来纽约了,我们就见面了。但是来和我会面的那个女人(指瓦萨尼斯卡娅),声称自己并不是俄罗斯政府官员,她也没有任何违法的信息。在这种情况下,媒体热炒的所谓“通俄门”并不是那么回事,我完全是被鼓动才见俄罗斯人的。

小特朗普在推特上公开其邮件记录

2016年6月3日戈登斯通写给小特朗普的邮件如下:

“阿加拉罗夫(Emin Agalarov)(一个俄罗斯流行歌手,也有说法是他是阿塞拜疆籍)刚刚给我打电话,并要我和你联系,说有很有意思的事情告诉你。

“俄罗斯国家律师和他的父亲今早见面了,他们打算给特朗普阵营提供一些官方资料和信息,这些内容会证明希拉里已经她和俄罗斯的交易有罪,这对你的父亲很有帮助。

此前,《华盛顿邮报》就爆料称,为小特朗普和瓦萨尼斯卡娅的会议牵线搭桥的是俄罗斯歌星阿加拉罗夫,其父亲阿拉斯-阿加拉罗夫Aras Agalarov)是莫斯科一位地产富商,曾经在2013年赞助了特朗普的环球小姐俄罗斯站选美比赛。同时,阿加拉罗夫家族和普京关系密切,其房地产公司曾经获得了数项政府大楼建造合同。

《卫报》和《纽约时报》等媒体援引特朗普商业助手的话说,这显然是一个高级且敏感的信息,但是同时这也是证明俄罗斯政府支持特朗普阵营的证据。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卫报》还公开了小特朗普和戈登斯通的后续邮件,戈登斯通安排了俄罗斯方面律师同小特朗普以及库什纳的会面时间和地点。小特朗普对俄罗斯方面提供信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称“我很喜欢这个。”

最终,去年6月9日,也就是在特朗普获得共和党内提名前不久,小特朗普和库什纳、时任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的马纳福特以及戈登斯通和瓦萨尼斯卡娅在纽约特朗普大厦内见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特朗普 美国 美国政治 美国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