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时装周后 中国空姐的高定版制服火到海外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2 12:05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近日,中国某航空公司的新版空乘制服在海外红了。

这是海南航空第五代高定版新制服,由国际知名设计师劳伦斯•许设计。

与其说是制服,不如说是高级时装,妥妥的杂志封面啊。

外媒也为之惊叹。

外国网友也表示很好看,甚至有人因此想成为一名空姐。

其实该系列制服,早在4日就已亮相于巴黎秋冬高级定制时装周。

相比“国际灰”的第四代制服,

海航第四代制服曾出现在电影《非诚勿扰》中

第五代制服更兼具中国传统与西方时尚。

底裙灵感源自中国传统服饰——旗袍,纹饰也都是中国传统图腾:

领口的祥云、下摆的山海、点缀其间的神鸟……

典型西式双面风衣,简洁大气,

咦?突然穿越……

《哈利•波特》中,法国布斯巴顿魔法学校校服

围裙沿袭“国际灰”的同时,结合了郁金香花苞的造型。

如今,中国风在时尚界越刮越猛,大牌们纷纷玩起中国元素,不过有些却让中国人表示理解无能

要论纯正中国风,还是我们的设计师更有发言权。

这次为海航设计制服的劳伦斯•许,是中国唯一一位拥有法国高端服装定制发布资格的设计师,

劳伦斯•许(左四)

也是中国影星征战国际电影节红毯的御用造型,范冰冰惊艳戛纳的“东方祥云”就出自劳伦斯•许之手。

除了劳伦斯•许,不少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都曾与中国航空公司合作,推出过或传统,或中西合璧的制服。

早在1988年,中国国际航空成立时,空姐们就换上了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的作品,中国航空制服真正走上国际化道路。

1999年,香港国泰航空就请来香港知名服装设计师刘培基操刀。八十年代,梅艳芳的百变造型也都是刘培基的功劳。

2013年,法国设计师克里斯汀•拉克鲁瓦为东方航空设计了“海派风格”新制服。

2015年,香港著名电影美术指导张叔平,跨界为台湾中华航空设计旗袍式制服,他曾操刀《旺角卡门》、《花样年华》、《一代宗师》等影片。

(文中图片均来自海南航空Instagram、@劳伦斯·许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海航 时尚 时装周 时装 巴黎时装周 空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