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学生历史课被要求模拟"贩卖奴隶" 遭家长狂批

来源:海外网

2017-07-14 09:08

据海外网7月13日报道,近日,英国一所语言学校,因在历史课上要求小学生模拟“贩卖奴隶”备受争议。

罗切斯特语言学校(图: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罗切斯特语言学校(Rochester Grammar School)只有8岁的小学生们,在历史课上被告知将进行一项模拟活动,假装每个人手中有100英镑,来选择自己需要购买什么样的奴隶。从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料中可见,表格中列有16种来自不同地区、性别和年龄的奴隶。

图为“奴隶拍卖”课程资料(图:每日邮报)

愤怒的家长们将该表格发布至“脸书”,并质疑其有“暗箱操作种族歧视”的嫌疑。也有家长痛批,“老师们知道这会对黑人父母及学生造成心理伤害。”

然而,事发后,学校在辩解时强调:“这只是历史课的一种形式。”据报道,该学校发言人表示,从过去到现在,他们都强烈谴责奴隶制以及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而课程的目的仅仅是为了告诉学生这段历史,告诉学生们“奴隶贸易最终被废除”这个事实。

发言人还表示,他们是包含多元文化的学校,“包容的气氛能够确保学生被培养成为全面发展的年轻人”。

科特迪瓦重现当年非洲奴隶被殖民者抓捕的场面@视觉中国

(编译/海外网 李萌)

责任编辑:王力
英国 奴隶制 人文教育 教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