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耶伦:鸦片类药物滥用危机正影响美国就业参与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4 13:56

美联储主席耶伦昨晚在备受关注的国会听证会讲话上,将美国就业率问题归咎于滥用鸦片类药物。

英国《金融时报》7月14日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7月12日出席在国会众议院的听证会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当时,共和党参议员沙瑟向耶伦提问,美国男性适龄人员就业率走低是否是一种“新常态”。

《金融时报》报道截图:鸦片危机正影响美国就业参与率

沙瑟问道,美国男性适龄人口数十年来就业率持续走低,这已经导致多种不良后果,是否是技术进步淘汰了许许多多“中产就业机会”。

耶伦表示,较低的教育水平和职业技能是一些美国人在就业市场上举步维艰的原因之一,这样的现象可能在经济衰退时更加明显,但实际上是一种长期趋势。

耶伦同时强调,滥用鸦片类药物自2000年以来已导致药物引起的死亡率急剧上升,成为一场危机。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这一危机是劳动参与率下滑的原因之一。

耶伦说,我们发现,很不幸,这与鸦片危机联系了起来,我们也曾经目睹过许多国家的死亡率因为自杀、药物和绝望而上升。

市场观察网站报道截图

高盛:毒品导致美国青壮年劳动参与率下降

另据市场观察(MarketWatch.com)网站7月14日报道,高盛上周发布的研究报告提到,毒品流行跟美国青壮年劳动参与率下降的情况有关。滥用鸦片类药物平均每天导致100个美国人死亡,2015年,约有1250万美国人滥用含有鸦片成分的处方药。另外,其他如海洛因和芬太尼(主要用于止痛药)等药物的滥用往往也源于使用鸦片类药物。

高盛经济学家大卫·米尔寇表示,”鸦片类药物泛滥与适龄人口(尤其是男性)劳动参与率降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美国1990年至2016年适龄男性劳动参与率

劳动参与率下降是一个经济之谜,因为按既有经济学理论,经济上升应该说服更多美国人回到劳动力队伍,然而真实情况恰恰相反,自从08年经济危机结束之后,美国成年人就业比例反而下降了3个百分点。经济学家们猜测各种原因,从低技能工人的需求疲软到残疾率上升,但是米尔寇指出,该趋势跟毒品危机重叠。

米尔寇说,治疗吸毒的数据也加强了这个理论:在那些承认自己不在劳动力队伍的人当中,有58%的人形容自己是因为“其他原因”而脱离劳动力队伍,这意味着他们不是学生、不是残疾者、不是退休者、不是囚犯、不是家庭主妇。这些人当中有47%吸毒,远远高于平均比例。

一些就业申请人可能没有通过雇主的毒品测试,使得他们停留在劳动力队伍之外。此外,许多工人甚至没有尝试申请工作,因为他们相信自己无法通过毒品测试。

北美经济咨商局经济学家贾德•莱瓦农(Gad Levanon)说:“特别是在聘用司机的公司,我们听说毒品测试成为一个问题。许多申请人没有通过测试,因此公司不能聘用他们。”

根据医保信息公司Castlight去年发布的报告,大约200万名美国人滥用鸦片类处方药。医生开出的鸦片类药物的三分之一流向吸毒者。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说,虽然医生开出的鸦片类药物自从2010年以来下降,但是现在的水平仍然是1999年的三倍。

美国每10万人中死于毒品的人数

史上“最大宗”医疗工作者滥开鸦片药物牟利案

在耶伦和高盛强调鸦片滥用影响美国经济的同时,另一宗堪称是美国史上“最大宗”的医保欺诈案近日被破获。

中新网7月14日援引外媒报道,美国联邦当局13日称,这起案件共有医生、护士、药剂师等400余名医疗工作者涉及,涉案金额高达13亿美元。

报道称,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13日在记者会上指出,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医保欺诈执法行动。他介绍案情称,这起欺诈案的总金额高达13亿美元,全美20州的412人涉案,其中56人为医生。412人中,有120人涉及滥开和散播鸦片类毒品。由此,本案也是全美历史上最大宗的鸦片医疗欺诈案件。

美国司法部称,400余名嫌犯被控以服务军人和其家属的名义,向州医疗补助(俗称“白卡”)和联邦医疗保险(俗称“红蓝卡”)及其他保险计划谎报医疗开支,一些涉案者被控开出不必要的成瘾性药物,或是完全没有将药物给与病人。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代理局长麦凯布表示,共有29个FBI地方分部和300名执法人员参与了行动。他指出:“整个国家都在面临危机,鸦片滥用毁掉恶劣生命。”麦凯布还指出,曾经被信任的医生和药剂师成为了欺诈案的主谋。

麦凯布称,调查人员发现,一些鸦片成瘾者聚集在诊所里,等着他们的医生给他们开出止痛片,而一些医生开出的鸦片类处方药,比一个医院的还要多。

同天,10名来自纽约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医生和医疗服务业者也被控参与医保欺诈,涉案金额约1.25亿美元。

布鲁克林代理检察官罗德称,4名来自布鲁克林的被告属于当天联邦司法部起诉的412人,不过纽约的10名被告不涉及滥开处方药的指控,他们被控的是滥用提供给长者和低收入人群的医保计划。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毒品 美国衰落 美国梦 美国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