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海滩核灾后首次重开 距核电站数十公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7 08:10

日本宫城及福岛两县三个海水浴场在7月15日重开,其中,福岛县盘城市的薄矶海水浴场,位于福岛第一核电站以南仅数十公里,在福岛核灾后一直关闭。

香港东网7月17日报道,福岛县盘城市的薄矶海水浴场,原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海水浴场之一,该浴场上周六举行灾后首次的夏季开幕礼,约1000人齐集沙滩嬉水,大批女高中生穿鲜艳泳装表演,

56岁的当地人阿部克彦带同两名孙子参加典礼,他笑称:“海水看来比核灾前更清澈呢!”

薄矶海水浴场开幕典礼(香港东网图)

此前,勿来和四仓的两个海水浴场已率先重开,但同县其他海水浴场将继续停运。而附近岩手县大船渡市和山田町,亦将于7月22日重开海水浴场。但有当地民众表示,虽然谁知检查证明安全,但仍觉得恶心,不想在那里游泳。

东京电力公司新任会长日前表示,东电如要成功清理6年多前核灾的烂摊子,就必须停止拖拖拉拉,尽快将大量经过处理但仍含辐射物的污水排入大海。

东京电力公司核污水储水罐(海外网图)

责任编辑:周远方
日本 福岛核事件 日本福岛 海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