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女子遭婆家毒打 只因为生了女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7 15:09

在印度,妇女地位经常处于弱势。多起耸人听闻的强奸案也往往登上世界各大报章的头条。

近日,一名印度妇女的遭遇又一次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仅仅因为生的孩子是女婴,一名印度妇女就被婆家棍棒相加暴打。

这段视频是在楼上拍摄的(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6日报道,监控录像显示,一名印度女子被其婆家亲戚用棍棒毒打,此外,双方还就价值70万卢比(约合7.35万元人民币)的嫁妆有争议。

监控视频显示,该女子被其婆家的一名男子和他的一个朋友以曲棍球棒毒打,女子不停惨叫。

 视频/刘楚楚

《每日邮报》援引当地发布的报告称,被打女子名叫Meena Kashyap,今年35岁,因为其在4月时曾举报婆家有家庭暴力行为而再次被打。该女子来自印度北部的旁遮普邦伯蒂亚拉,此前因为生了一个女孩,不被婆家接受,以至于被打。

此外,双方还就70万卢比的嫁妆产生争议,这些嫁妆是女方父母在婚礼时给男方父母的。

在当地,传统上来说,嫁妆是新娘嫁人时娘家提供给她的钱财,以支持其在新家庭的生活,这同样是一种财产继承的方式。

然而现在,嫁妆的传统却成了男方家庭的收入来源之一,男方甚至可以在结婚后依据所生的孩子,向女方提出更多的要求。

受害者的丈夫、及其施暴的兄弟等人已经被当地相关部门以“故意伤害”、“侵犯”等罪名进行起诉。

受害者的父亲向当地媒体说:“我们已经就家暴问题向当地机关报告,但是他们什么事情都没有做。另外,我的孩子已经结婚两年了,就因为只是生了一个女孩,对方就要70万卢比的额外嫁妆。”

这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为传播,并很快引起了印度全国范围的关注。

嫁妆问题在印度农村地区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富有争议性的问题。

从法律上来说,在印度,嫁妆是违法的,每年在印度,因为嫁妆产生的纠纷就会造成成千上万的女性被男方家庭虐待甚至杀害。

此前,英国广播公司曾报道过,在印度和孟加拉国的一些地方,有所谓的“索奁焚妻”习俗,是所谓嫁妆谋杀的一种形式。“索奁焚妻”常指年轻的妻子因为其娘家拒绝提供再次要求的嫁妆,而被其夫或婆家杀害的情况。这些女性一般被洒上煤油、汽油或其他易燃液体,并被活活烧死。

责任编辑:曹泽熙
印度 家暴 嫁妆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