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尼苏达一准新娘因他人被性侵报警 却遭警察枪杀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18 12:38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斯阿波利斯市近日发生了一起不幸事件,一澳大利亚裔女子因怀疑有人在自己家附近被性侵而拨打911报警,随后却遭出警警察枪杀。当地警方称,涉事警察身上的摄像头当时没有打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7日报道,遭警察枪杀的这名女子名叫贾斯汀·萝西塞克(Justine Ruszczyk),她本计划下月与未婚夫戴蒙结婚。当地时间15日晚间,她报警称,听到自家附近的小巷中有异样的声音,怀疑有人遭到性侵犯(sexual assault)。明尼斯阿波利斯警方赶到后,一名警察向萝西塞克射击并杀死了她。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据目前《每日邮报》披露的最新信息,当时有两名警察驱车赶到萝西塞克的住所附近,萝西塞克曾在车窗边与车内驾驶座上的警察对话,随后她被副驾驶座上名叫默罕默德·诺尔(Mohammed Noor)的警察从车窗射杀。事发当时警察身上的摄像头并没有打开。涉事两名警察现已被勒令行政休假。罗西塞克被发现死亡时身穿睡衣。

萝西塞克的未婚夫唐·戴蒙(Don Damond)和她的家人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戴蒙在发布会上说,他们目前只知道萝西塞克在警察赶到后被警察杀死,除此之外并不知道其他细节,警方并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他说,“我们失去了至亲的人,我们极其渴望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从现有的信息碎片中拼凑出贾斯汀在生命最后时刻到底经历了什么,可以让我们在悲痛中稍微好受一些。”

据报道,萝西塞克来自澳大利亚,2014年4月起在美国定居,她搬到明尼苏达是为了与未婚夫戴蒙生活在一起,他们计划今年8月结婚。萝西塞克是一名兽医,同时也是一名瑜伽教练和当地“精神社区”的导师。她的死亡已成为澳大利亚当地大量媒体的头条新闻。

死者萝西塞克(左)和未婚夫戴蒙(中),来自脸书

31岁的诺尔据称就是向萝西塞克开枪的警察。他通过律师在一份声明中向萝西塞克的家人表示慰问。

律师声明称,默罕默德·诺尔很珍惜自己在美国得到的机会,对他而言,在美国当一名警察是受到某种感召。他有自己珍爱的家庭,因此也能够体会别人失去亲人的痛苦。

声明称,目前的情况对警方来说非常艰难,他们愿意,并且也一定会在将来透露更多信息。但目前,许多事情尚在调查中,诺尔尊重受害者家庭的隐私,同时也希望自己的隐私受到尊重。

默罕默德来自索马里,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来到美国。

开枪警察诺尔及家人,来自脸书

明尼苏达市长贝奇·霍绮思(Betsy Hodges)称,自己为这起不幸事件感到痛心,对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确实有许多疑问,许多调查目前仍在初始阶段,已经要求警方尽快公布尽可能多的信息。

市长称,涉事警察当时身上装备了摄像头(body cameras),但在事情发生时并没有开启。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执法记录仪都是自动开启的,但明尼苏达市警方的执法记录仪需要手动开启,当地警局规定,“在可能为了安全起见使用暴力,或处置任何违法犯罪活动时,必须开启摄像头”。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性侵 枪杀 美国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