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没收俄罗斯两处外交房产 俄外长:光天化日下的抢劫

来源:环球网等

2017-07-18 16:15

据环球网7月17日消息,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称,对于美国没收两处前俄罗斯驻美官邸,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这是“光天化日下的抢劫”。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美国在归还房产前先提条件的做法完全不能接受。

位于美国马里兰州,被美国政府没收的俄罗斯外交房产(来源:外媒截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此前白宫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如果没有拿到“某种交换”,华盛顿不打算将外交财产归还俄罗斯。

俄罗斯位于纽约长岛的外交房产(来源:外媒截图)

对此,拉夫罗夫向记者表示,“怎么会这样?!美国抢夺以双边政府间批准的文件担保的财产,归还资产的时候立的规矩却是:“我的(财产)还是我的,至于你的,我们把它分了。”与此同时,拉夫罗夫称,相信特朗普政府的人终归应该是“脑子健全的人”,他们“非常清楚扣押外交财产的决定,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及其家人,这是奥巴马政府在下台前的最后时刻作出的决定”。拉夫罗夫称,奥巴马政府当时琢磨“以怎样的方式能毁掉我们与华盛顿的关系,以致于特朗普政府无法修复。”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来源:真理报)

拉夫罗夫向记者表示:“情况令人气愤。我认为,对美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和国际法的捍卫者而言,使问题处于这样悬而未决的状态简直是可耻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报道称,当地时间7月17日,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与美国副国务卿香农在华盛顿进行了会晤。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会后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几乎已与美国达成归还外交财产协议。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来源:塔斯社)

报道称:"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政府几乎达成了归还被美国扣押的财产协议。"

据塔斯社消息,2016年12月末,美国奥巴马政府以“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对美国外交人员施压”为由,对俄罗斯进行了一系列的制裁措施。美方关闭了俄罗斯位于纽约州和马里兰州的两处房产,其被称为俄常驻纽约代表处和俄驻华盛顿大使馆的郊外别墅,同时宣布35名俄罗斯驻美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

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对俄财产被查封一事表示,莫斯科考虑了特朗普总统的内部困难,但如果华盛顿不采取行动,俄方不会置之不顾。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曾于7月14日表示,作为对美国外交政策的回应,俄罗斯将驱逐美国外交官并查封美国的外交财产。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外交部知情人士表示,俄罗斯计划驱逐约30名美国外交官。

责任编辑:李中康
俄罗斯 美俄关系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