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开放美牛是双赢,中国投资者也受益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

2017-07-19 23:16

中国市场重新向美国牛肉开放,是“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特朗普曾把这项内容据为自己的“政绩”,但中国投资者也从中看到商机,甚至有人认为,目前美国屠宰场根本不够。

美国养牛农场(CGTN视频截图,下同

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7月19日消息,中国养牛业由此得到了在美国市场扩张的机会。

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畜牧企业之一,该公司的高管最近考察了美国爱荷华州和德克萨斯州的一些农场,并表示,他们将在这些地方加大投资,他们也希望在美国建立自己的牛肉供应链。

科尔沁牛业董事长李和对中国牛肉市场的容量很有信心,他认为美国屠宰场的规模太小。

科尔沁牛业集团董事长李和如是说

中国的小微企业和个人投资者也希望在美国进口牛肉生意中分一杯羹。市场分析人士称,他们把目光投向了一些中小规模的农场和屠宰场。一些中国公司已经准备在美国开设牛肉加工厂,生产适合中国市场口味的牛肉制品。

中国牛肉业在美国增加投资,美国当地政府也很欢迎。

美国德克萨斯州政府秘书长罗兰度·帕罗斯(Rolando B Pablos)表示,我们希望鼓励中国在德克萨斯投资,我刚刚在上海花了8天,与希望在这里投资的公司会谈,我们对中国商人在德州投资持非常开放的态度。

美国德克萨斯州政府秘书长罗兰度·帕罗斯

中国2016年进口美国牛肉总量约58万吨,货值166亿元,而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中国当年牛肉消费量已达800万吨,市场规模更是高达3600亿元。但中国市场的牛肉产量并未应势上涨,反而增速放缓,这也使得国内牛肉市场的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尤其是2010年后表现得更加明显。曾在两年前预测国内牛肉市场缺口将达200万吨的曹兵海说,“2016年,国内牛肉市场的实际缺口已经超过了200万吨。”

据美国农业部预计,由于周期性的存栏提升,2017年美国牛肉产量预计将大幅增长5%至1200万吨的水平,达到近9年来的高点。同时,牛肉价格也下降至历史低点附近。由于产量增长、进口下降、价格不佳,美国牛肉的出口需求迫切。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梦 美国经济 牛肉 中国 中国资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