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辞职 将在8月过后正式离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2 08:46

传闻飞了一个月后,斯派塞终于辞职了。

海外网7月22日援引美国媒体21日消息,由于反对特朗普指派金融家安东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作为新任白宫通讯联络主任,斯派塞辞去白宫新闻发言人职务。

在斯派塞宣布辞职后,他发推特表示自己很荣幸为总统和国家服务,还说自己将会在8月过后正式离职。

英国《独立报》报道截图

另据侨报网22日报道,从特朗普上任伊始就担任白宫新闻发言人的斯派塞在特朗普就职半年之际提出辞呈,据悉是因为不满特朗普任命斯卡拉穆奇为白宫通讯主任。前白宫通讯主任杜布克(Mike Dubke)辞职后,这一职位本来一直由斯派塞兼任。

斯派塞辞职后,原白宫副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接替了他的职位。其实,近一个月来,出现在白宫记者会上的人都是桑德斯。

斯派塞不再担任白宫发言人,对很多人来说是类似“靴子落地“的事件。今年1月21日,斯派塞主持了特朗普上任后的第一次白宫记者会,半年来,被特朗普嫌弃、怒怼记者、最后一刻被通知无法见教皇、比较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与希特勒引起轩然大波、回应通俄门不力等真真假假的“烦心事”满天飞;知名电视节目“周六夜现场“更是多次将斯派塞作为素材,夸张地模仿他的表现。

斯派塞上任不足一月,就有特朗普在考虑解雇他的传言;这样的传言一直没有停止。而在今天,斯派塞主动请辞,给了外界一个“一样又不一样“的结果。

斯派塞发推表示很荣幸为特朗普和国家服务

斯派塞曾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的通讯主任、首席战略专家等。追溯到小布什政府时期,斯派塞还担任过从事政府传媒及公共事务的助理贸易代表。

斯派塞本人在推特上表示,为特朗普和这个伟大的国家服务让他“感到荣幸”。而且他会一直服务到8月。特朗普并没有发推特,但今天的白宫例行记者会上,桑德斯宣读了特朗普就斯派塞辞职发表的声明。特朗普对斯派塞表示祝福和感谢,祝他未来取得成功;他对斯派塞白宫发言人的工作给予很好的评价。

资料图:斯卡拉穆奇(彭博社图)

新上任的白宫通讯主任斯卡拉穆奇也出现在了白宫记者会上。他大赞特朗普“有着世界上最敏锐的政治嗅觉”,同时表示,对于今后的白宫记者会是否恢复“直播”,现在还没有决定。这位“天桥资本”(SkyBridge Capital)的创办人也曾经是特朗普当选总统后过渡团队的一员。据悉,推荐斯卡拉穆奇的是特朗普的女婿和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他还表示,他希望斯宾塞“去赚大钱”,桑德斯将担任白宫新闻秘书。

白宫幕僚长普里巴斯(Reince Priebus)、特朗普高级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等官员对特朗普任命斯卡拉穆奇担任白宫通讯主任一事表示赞赏;但有传言特朗普高级顾问、常常和传出和库什纳“不合”的班农(Stephen Bannon)对这一任命表示反对。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梦 美国政客 美国政治 白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