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卡乐比麦片卷土重来:与阿里巴巴合作7月28日开始售卖,产地在北海道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6 10:28

【观察者网 肖晟仕/编译】7月25日,日本卡乐比公司的官方网页上发出了这样一条公告:

“早餐革命!卡乐比水果麦片北海道版将于7月在中国正式售卖。我们将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合作,引入跨境食品跟踪机制。”

对于卡乐比麦片,大家可能都比较熟悉了,不过印象应该不怎么好。在今年的315晚会上,卡乐比麦片被发现产地是日本的核污染地区,产自这些地区的食品在中国是禁止销售的。

被曝光后,卡乐比麦片在电商上被大批下架,难觅踪影。

在电商平台无论是以“卡乐比麦片”、“卡乐比水果麦片”还是“卡乐比 麦片”的关键词组合,都无法找到该商品

这一次,卡乐比放将制造工厂设在了北海道,并表示:“卡乐比的水果麦片深受中国游客的好评,今后将正式在天猫旗舰店售卖。同时加入了‘全世界全产地溯源计划’,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合作,保证食品安全。”

这个“全世界全产地溯源计划”是怎么一回事呢?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7年5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日本东京宣布, 天猫国际将联手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优质品牌推动“全球原产地溯源计划”,这意味着未来天猫国际上的每个商品都有一张记录着前世今生的”身份证”。

卡乐比的官方公告显示,7月28日起,卡乐比水果麦片就将开始正式在中国售卖,并于7月24日开始接受预约。

据观察者网查询,目前卡乐比水果麦片的预约成交量只有一份……

有日本网民表示,这个定价有点贵吧?

对于这样一款有“前科”的商品,如今它卷土重来,你会买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核污染 日本进口 食品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