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酸之都”伦敦再发一起“漂白剂”攻击(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6 18:13

刚刚被BBC称为“泼酸之都”不久,伦敦又发生了一起泼酸事件。

 视频/刘楚楚

当地时间7月25日晚间,东伦敦地区的两名年轻人尖叫着重入街边的店铺,讨要清水冲洗,他们自称脸部遭人泼酸,被投掷了“漂白剂”(bleach)。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6日报道,事情发生在25日晚间7时许,伦敦东部的贝斯纳尔格林区(Bethnal Green area),街边店铺的店主事后说,他们跑进来时高喊,“我们被泼酸了!我们被泼酸了!”,我当时被吓住了,他们两个一直绝望地大喊:“水!朝我们浇水!”

周围现场照片和视频显示,消防队员随后赶到现场,用水龙为两人冲洗脸部和上半身,急救人员也为他们进行了检查。

现场消防员为受害者冲洗

一名警官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称,受害者面部的颜色因被投掷漂白剂而改变,出现了褪色的现象。受害者并没有说太多有用的信息,但似乎他们知道加害者是谁。

他说,两名受害者已被送往皇家伦敦医院救治,尚不清楚他们的伤情具体如何,但应无生命危险。目前没有任何嫌疑人被逮捕,警方正在向大众征集线索。

事发地示意图(两名男性受害者在贝斯纳尔站附近200米遇袭

在英国《太阳报》相关报道的评论栏中,许多网友将伦敦成为“泼酸之都”与外来移民联系起来,但也有一些人对这样的指责作出驳斥。

2016年5月,萨迪克·汗当选伦敦市长,他是巴基斯坦移民后裔,也是一名穆斯林,而许多评论者认为外来移民是治安变差的原因。观察者网注。

Deus解读
又翻译完全错了, 那句评论是说需要经过五代人才能把我们英国绅士的风度刻在你们这些亚洲人的骨子里!

观网翻译走点心啊!!!, 你翻译错也不能完全意思反了啊!!
周远方解读
谢谢指出,
鸡腿已扣,挂错示众

也有评论者提到,巴基斯坦移民聚居的纽汉区(Newham),正是泼酸攻击发生率最高的地区,如图所示:

在一周前,英国广播公司(BBC)刚刚刊文讨论伦敦成为“泼酸之都”的严峻性,有学者建议政府从三方面入手解决泼酸问题:控制强酸获取渠道;刑罚与持刀犯罪等同;加强对黑帮的监管教育。

英国内政大臣鲁德(Amber Rudd)也表示,政府将对有关泼硫酸事件的各个环节展开重审,包括现有法律、警方办案、判决、获取危险用品、支持受害者等。她还说,“终身监禁”(指受害者一生难以摆脱创伤)不能只留给泼硫酸受害者。

责任编辑:周远方
英国 英国经济 伦敦 治安 欧洲危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