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交会:虚拟组织数字资产可视为证券,并受联邦监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7-26 21:23

美国证交会(SEC)7月25日宣布,“虚拟组织”发行或出售的数字资产“以太币”可被视为证券,并受联邦监管。

英国《金融时报》7月26日报道,美国证交会称,代币代表着发行企业的权益,并被卖给投资者,以换取一种名为“以太币”的虚拟货币。投资者获得一定的投票权和所有权以及代币,这些代币也可以在某些二级平台上出售。

最终,证交会决定把“以太币”视为证券。

“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及“以太坊”标志

证交会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在一份声明中说:证交会正在研究分布式账本等创新技术的影响,并鼓励市场参与者与我们接触。我们寻求培育出筹集资金的创新和有益的方式,同时又确保投资者和我们的市场得到保护——这一点是最重要的。

证交会的报告源于其针对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ecentralised Autonomous Organisation,简称The DAO)发起的一次调查。The DAO是一个基于“以太坊”的众筹项目,目前已融资超过1.6亿美元,号称“史上最大众筹项目”。

“以太坊”与“比特币”一样基于“区块链”和“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技术运行,但因功能更为多样,被视为“比特币”的升级版。

对一些“投资者”来说,“比特币”8年价格增长300万倍的“神话”仍在继续,而“以太币”自今年2月至6月间,价格已增长400倍,成为一个新的“疯狂”。但今年6月,市值约6000万美元的“以太币”遭黑客“盗取”,成为一桩丑闻。

资料图:美国证交会主席杰伊•克莱顿(前华尔街律师)

美国证交会表示,其不寻求对“以太币”提起任何指控或查实违规,但会用这个例子来提醒行业参与者:

“联邦证券法律适用于在美国发行和出售证券的机构,无论发行实体是传统公司还是去中心化自治组织,无论这些证券是使用美元还是虚拟货币购买,也无论这些证券是否以认证形式或分布式账本技术来分发。“

证交会此举可能使加密货币市场的快速增长变得复杂化,名为区块链的分布式结算技术为该市场的增长提供了动力。这些数字货币(包括比特币)的估值高达910亿美元,尽管尚不清楚实际上哪种代币具有代表性。

责任编辑:周远方
比特币 科技创新 庞氏骗局 黑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