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国籍女子涉毁挪威籍前夫54把小提琴被警方逮捕

来源:中国日报网等

2017-07-26 23:07

据日本《每日新闻》7月25日报道,在日中国籍女子河宫碧当日遭警方逮捕,原因是她3年前涉嫌闯入前夫家中毁坏54把小提琴和70个琴弓,其总价值约为1.059亿日元(约合639万元人民币)。

中国日报网26日援引今日日本网的报道称,这对夫妇于去年正式分手。毁坏小提琴的事件发生在他们办理离婚期间,当时两人已分居。河宫碧涉嫌于2014年1月30日至2月19日之间通过窗户闯入他家中,在其居家工作室里损毁了那些小提琴和琴弓,那段时间她的前夫正在出差。

《每日新闻》报道截图

警方称,河宫碧今年34岁,是一名乐器销售商。她承认自己曾闯进前夫位于名古屋的家中,但否认毁坏了那些乐器。她的前夫是一位62岁的挪威人,曾在名古屋制作和销售小提琴。遭到破坏的小提琴都是他自己制作或收藏的,其中还有一把产于意大利,价值5000万日元(约合300万元人民币)。

据《每日新闻》报道,河宫碧案发后便离开了日本,数次往返于中日之间,25日,刚刚从国外归来的她被警方逮捕。

责任编辑:李焕宇
小提琴 中国籍 日本 中国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