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幕僚长凯利上任首日 炒了上任仅10天的白宫通讯主任斯卡拉穆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1 08:12

海外网8月1日援引《纽约时报》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四星上将出身的新任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在上任第一天就开除了上任仅10天的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斯卡拉穆奇。

斯卡拉穆奇是特朗普家庭好友,由特朗普女婿推荐进入白宫任职。特朗普于7月21日上午10点在办公室会议上任命斯卡拉穆奇,至今刚满10天。此前还有消息称,斯卡拉穆奇因在特朗普手下任职,遭到自己已怀孕的妻子厌恶,婚姻也出现危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分析称,这件事情与军人出身的新任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有关。特朗普解职斯卡拉穆奇的决定源于新任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的要求,这表明军人出身的约翰·凯利的来头,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得多。

CNN报道截图

而《纽约时报》最新报道则坐实消息,称炒掉斯卡拉穆奇是凯利为自己立威,要用“军事纪律”重新整顿白宫核心地带的自由散漫( free-for-all)作风。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约翰·凯利当天上午刚刚宣誓就职,下午,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就发布声明称,“总统认为斯卡拉穆奇的言论,对他的职位来说并不适当,他不愿意对凯利将军负责。”

而更值得注意的是,在桑德斯发表这则声明之前一小时(8时28分),特朗普发布一条推特,强调“白宫(WH)没有混乱”,美国形势一片大好。

特朗普推特截图

曾为四星上将的凯利以纪律性和组织性闻名,据称他到白宫伊始就立下规矩,所有官员有事找总统必须先向他汇报,由他再统一汇报给总统,而斯卡拉穆奇作为特朗普总统的家庭朋友,似乎不愿意遵守这样的规矩。

《纽约时报》把斯卡拉穆奇成为白宫西翼当前混乱的一个缩影,他作为富有的纽约金融家闯入美国政治界,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高调“表演”,他把自己描绘成一个大角色,一名不需要通过普利巴斯或肖恩·斯派塞,而直通总统办公室的白宫新玩家。

在斯卡拉穆奇上任当天,肖恩·斯派塞辞职,而普利巴斯在斯卡拉穆奇指责他向媒体泄密后不久也离开白宫。

曾任四星上将的约翰·凯利

报道称,普利巴斯辞职后,特朗普就开始请求凯利接任,但凯利考虑了数周之久。他要求特朗普保证,他能够拥有一个幕僚长应当拥有的所有权利,在他扫除白宫那些不良风气时,总统不要干涉。

另外,CNN报道称,约翰·凯利对前FBI局长科米在5月份突然遭特朗普解职非常不满。

7月21日,斯卡拉穆奇以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的新身份进行白宫首秀,对特朗普表达了4次“喜爱”(中青网图)

53岁的斯卡拉穆奇是天桥资本(SkyBridge Capital)的创办人。在今年初,他卖掉了天桥资本的股份。斯卡拉穆奇上个月被任命为美国进出口银行副总裁和首席战略官。斯卡拉穆奇是特朗普交接团队的一员,也是特朗普的赞助商。他长期被认为和白宫有密切的联系,也被视为特朗普的亲信。他经常在电视上替特朗普辩护,甚至连总统的手势也模仿到位。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关于自去年大选就一直演绎的美国政治闹剧,前任国务卿克里曾经觉得十分丢脸,认为这让他在从事外交工作时十分尴尬,且很难再推广西式“民主”

而现任的国务卿蒂勒森显然也受到种种困扰,甚至有风声说,他也要辞职

责任编辑:周远方
白宫 美国 美国政客 美国梦 美国民主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