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空袭叙利亚东部 致60平民死亡

来源:新华社等

2017-08-01 19:30

据新华社8月1日援引叙通社报道,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过去数小时内对叙利亚东部省份代尔祖尔实施空袭,造成60名平民死亡,多数是妇女和儿童。

新华社报道称,就在不到48个小时之前,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联盟在代尔祖尔乡村对一家医院和体育俱乐部进行了轰炸,造成6名平民死亡,数十人受伤。

自2014年起,由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就在叙利亚境内对“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叙外交部已经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解散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因为这一联盟的组建并没有经过叙政府的授意。

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轰炸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 资料图 @东方IC

他还指责,美国组建的国际联盟是在联合国的框架外进行的,强调联合国安理会必须承担维护世界和平与国际安全的责任,并制止国际联盟的“罪行”。叙外长认为,美国正通过空袭对叙利亚平民进行屠杀,其目的在于支持恐怖分子。

尽管自美军开始轰炸以来,已造成了大量的叙利亚平民死亡,但美国军方坚称其精确打击能力全球最强,并且已采取种种措施避免伤及平民。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表示,在本次事件发展到不可补救的地步之前,应在联合国安理会大会上进行相关讨论。他认为,总的来看,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并不打算从以前在叙利亚的行动中吸取教训,因为对叙利亚发动的、造成平民死亡的袭击仍在继续。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诺维科夫也表示,应该将美国及其盟友在该冲突中的行为限制在国际法的框架内,联合国安理会或许可以审议该问题。

责任编辑:李焕宇
ISIS IS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美国空军 空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