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难控 日本奈良首次实施“奈良鹿”捕获行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1 21:34

据中新网8月1日援引日媒报道,在日本奈良县奈良市生息的鹿以“奈良鹿”之名被指定为日本的“国家天然纪念物”。但奈良县方面以减少对农作物的危害为由,从7月31日起开始限定在奈良市郊外捕获“奈良鹿”。

“奈良鹿” @视觉中国

据报道,在奈良公园附近等奈良市内各处生息的“奈良鹿”于1957年被指定为日本国家天然纪念物,成为保护对象。其后,“奈良鹿”数量不断增加,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如今已有1200多头鹿在市区内安家。

但与此同时,“奈良鹿”在郊外等地侵害农田的情况也日益增多,奈良当局统计称,这些鹿每年给奈良造成了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6亿元)的损失,人鹿矛盾急需解决。

为此,日本奈良县政府设立了由大学教授等有识之士组成的会议商讨应对方策,决定继续对奈良公园附近的“奈良鹿”进行保护,而将奈良市郊外部分的鹿列为捕获对象,该决定获得中央政府批准。

奈良鹿的标志性鞠躬

对此,该县政府透露,31日在奈良市郊外受害情况较多的6处地点设置了箱体捕获装置,开始实施捕获行动。

据悉,这是“奈良鹿”被指定为天然纪念物以来首次成为捕获对象,本年度的捕获数量上限为120头。

到奈良喂鹿是不少人到日本的必到行程,不过根据日本奈良县政府统计,2016年于奈良公园被鹿攻击而受伤的人数高达121人,其中外国游客人数为88人,这之中又有77人为中国人,达87%。

日本专家表示所谓的鹿给人“鞠躬”,是它们发起攻击前的一种行动。因此,如果鹿向人鞠躬,那一定要立刻给它们食物。

责任编辑:李焕宇
日本 奈良 管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