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空中遇冰雹被砸花,乌克兰机长盲降成功救全机127人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8-01 23:05

据国际在线8月1日援引乌克兰消息网的报道,近日,一架搭载着127人的客机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起飞后不久突然遭遇冰雹,导致驾驶舱挡风玻璃被砸花,机首也面目全非。乌克兰籍机长决定紧急迫降,最终在几乎看不到外界的情况下,成功盲降,拯救了全机人的生命。因为英勇的举动,机长被网友们称为“英雄”,此外,他还获得了乌克兰总统颁发的勇气勋章。

机首被冰雹砸得面目全非

据报道,遭遇冰雹袭击的航班属于土耳其Atlasglobal航空公司,7月27日当天由其乌克兰子公司Atlasglobal Ukraine所属的A320客机执飞。飞机在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起飞,在爬升期间,飞机突然遭遇冰雹,导致机首严重受损,挡风玻璃也被砸花。正在驾驶的机长亚历山大·阿科波夫立即决定返回机场。

当时,飞机的挡风玻璃已被冰雹砸到全数龟裂,仪器也发生了一些故障,整个迫降行动如同“盲降”。据阿科波夫回忆,当时飞机起飞不到十分钟,已爬升到1300米的高空,鸡蛋大小的冰雹突然袭来砸坏机首,连自动驾驶功能都因此失灵,最后只能在近乎全盲的状态下紧急迫降。他说:“当时的情况真的很艰难,所幸最后所有人都活了下来,这才是最重要的。”

飞机挡风玻璃被砸到龟裂

由于降下大量冰雹,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当时不得不暂时关闭机场跑道,但仍批准了这架飞机的迫降,并在周围安排了大批救护车和消防车待命。最后,班机安全降落,全机只有两名乘客受了轻伤。

阿科波夫成功驾驶飞机迫降的举动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赞叹,机场上等候起飞的飞行员纷纷亮起机身上的灯表示对阿科波夫的赞赏,迫降客机上的乘客也纷纷和机长握手表示感谢。

事件在被报道后,社交网络上的网友们给予了热烈的回应。一部分网友认为阿科波夫是拯救了127人的英雄,但也有人认为阿科波夫自身有过错才导致了这次险情,他不应该在这种雷雨天气飞行。乌克兰官方则对阿科波夫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乌克兰总统还下令授予他勇气勋章。

阿科波夫

亚历山大·阿科波夫今年52岁,是一名有31年驾驶飞机经验的老机长。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自己并不关注社交网络,不在网络上怎么写自己。他也一直不认为自己是个英雄。

“我只是在做我自己的工作而已。紧急事件发生时没有时间害怕,必须要尽快迫降飞机,任何一个专业的飞行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的。”他说道。

责任编辑:李焕宇
乌克兰 飞行员 航空 航空业 冰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