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男子袭中领馆自杀:系中国教师 独居不谙英语

来源:海外网

2017-08-03 15:13

据海外网8月3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早晨,一名亚裔男子向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连开10余枪,随后开枪自尽。验尸官办公室称,这名开枪男子约60多岁,死于位于枪击现场自己的车内。由于事发突然,他的作案动机尚不明确,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枪击现场,弹痕累累 来源:新华网

据事后统计,枪手一共发射了18枚子弹。枪击事件发生之后,洛杉矶警方封锁了领馆门前的道路进行调查,六个小时后解除封锁。目前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的工作没有受到枪击事件的影响。

另据国际在线援引《侨报》消息,经调查,8月1日对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连开18枪后饮弹自尽的华人被证实居住在洛杉矶圣盖博市,名叫张鑫(音译),现年62岁。张鑫的女友表示,张案发前是一名中文老师,患有抑郁症。

案发当天上午,洛杉矶警局、圣盖博警局、联邦调查局(FBI)等多个执法部门一窝蜂地扑向张鑫住处搜查取证,搜证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才结束。

据邻居介绍,张鑫住在圣盖博市海泽尔(Hazell)大街178号白色平房后面外接的一个房间内,门口挂着一面崭新的美国国旗,国旗折叠的褶子还清晰可见,可见这面国旗挂出来没多久。隔壁邻居陈先生曾亲眼看到张鑫不久前挂出这面国旗。

张先生的女友海伦也来到了搜查现场。据她透露,张鑫今年62岁,一个人住在这里,她和张并不同居。张有个儿子已经长大,独自住在外州,张鑫已经来美20多年,1年前搬到178号的后面房子里,房东是华人医生,但并不住在这里,178号只住张鑫一个人,张来美前在中国是个法官。

海伦说,张鑫来自中国东北,中等个,身材不胖不瘦,案发前在美国是一名中文老师,每天上午9点离家,下午2点回来,生活很有规律,但不知道张手里有一把手枪。

海伦还说张患有忧郁症。邻居陈先生则表示,案发前并没有发现张的情绪有何异样,“他平时就是少言寡语,毫无表情,8月1日一早5点我就被他的轿车发动机声音惊醒,当时还纳闷张怎么今天这么早就出门了?”

陈先生回忆说,张生前房间总是打扫得干干净净,就像当兵的营房一样整整齐齐,他偶尔透过窗户能看到张坐在桌前用电脑,在美国出生的陈先生曾试着用英文和张进行交流,但张听不懂。

警方介入调查 来源:新华社



另据海外网消息,一位邻居老人说,她平时很少见到他, 偶尔出门遇到,张鑫会彬彬有礼地与人打招呼,看起来并无异样。老人说,张鑫租下该房屋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在这期间从未见过有家人与他同住,他平时喜欢独来独往。她表示张鑫不会说英文,在中国的时候可能是一名教师,但来美国后由于语言不通可能给他的生活造成很大困扰。

另外一名西裔邻居表示,他从未和张鑫说过话,但是早上警方在调查的时候,他听到有邻居向警方描述张鑫时用了“十分神秘”四个字。

8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馆舍遭枪击事件答记者问。耿爽表示,当地时间8月1日凌晨6时许,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遭一名不明身份男子枪击,未造成总领馆人员伤亡。中方高度重视此事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尽快破案,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中国驻美使领馆、机构及人员安全。

此前,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表示,已要求美方采取措施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王佳璐
枪击 中国人 美国 领事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