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兰州拉面登陆东京 中国拉面完成对日“逆袭”

来源:海外网

2017-08-03 19:56

据海外网8月3日报道,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中国传统老店兰州拉面将在8月22日首次登陆日本东京。首家店铺“马子禄”牛肉面将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开业。该店店长曾因回国后对兰州拉面“念念不忘”,亲自赴兰州学习拉面制作方法。面对最初“马子禄”牛肉面店家的拒绝,他软磨硬泡,店家终于点头,最终他学成回国,实现了自己开店的梦想。

兰州拉面 资料图

据日本narinari网站报道,兰州拉面的主要特点表现在汤汁、面和配料上。汤汁是把牛骨和牛肉同10种以上的香料放在一起,经过长时间小火慢炖熬制而出;面是由拉面师傅徒手将大团软面进行溜条、抻拉等后制作出来;而配料则更加丰富,有牛肉片、萝卜、手工辣椒油和香菜、蒜苗等。

“马子禄”牛肉面是在继承先辈传统加工工艺的基础上,经过近100多年的发展,成为现如今知名百年老店,而且是在兰州拉面店中唯一一个被中国政府授予“中华老字号”的名店。

而这位首家店铺的店长,大学时曾在北京待过,被当地的兰州拉面所“俘虏”,从而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兰州拉面。回国后,由于“思面心切”,又苦于无面可吃,一念之间,动了开店的想法。当初,他吃了很多苦头,尝试不断失败,无法掌握香料的用量组合以及溜条等技巧,决定去兰州学习正宗拉面的做法。在当地来回考察了好几家兰州拉面店后,最终选择了味道最好的“马子禄”牛肉面店。

刚开始,没有人愿意收他做“学徒”,但是他厚着脸皮多次上门央求,向对方表现出自己学习的热情和真诚,最终打动了对方。经过深入学习,他掌握了扎实的拉面制作要领。最终,他得以经营日本第一家兰州拉面店。

日本网友表示很期待

“感觉味道会很不错”、“日本店店长很努力,也很有干劲,非常感动,很期待”、“如果食材都非常正宗的话,我一定会去吃”、“相当期待”。

据此前报道,日本拉面种类并不算多,所以不断提高自己的定位,作为一种文化推向国际。拉乌冬面的技艺也作为一种民族文化和了不起的手艺来推广。亚洲很多国家做电视节目都对着日本拉面师傅惊叹,却不知道中国做拉面龙须面的手艺更惊为天人。

海外君认为,大多数时候都是日本拉面品牌登陆中国,深受国人喜欢,而这次兰州拉面登陆日本,还能获得众多日本网友的期待,谁说这不是中国拉面的一次“逆袭”呢,期待中国拉面能够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李焕宇
兰州 日本 登陆 东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