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叙利亚调查委员会成员辞职 称叙利亚每一方都坏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7 20:05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6日报道,联合国叙利亚独立调查委员会成员戴尔朋特(Carla Del Ponte)今天(7日)表示,她准备辞去这个调查工作,因为这个机构“一事无成”。

报道称,戴尔朋特对叙利亚的局势非常失望。她说:“叙利亚的每一方都是坏的,阿萨德使用化学武器践踏人权,反对派现在则全都是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

“我感到沮丧,我放弃了,我已写好我的辞呈,过几天就会寄出。”

戴尔朋特 @东方IC

戴尔朋特称,该机构在叙利亚问题上毫无建树的关键在于缺少政治支持:“只要联合国安理会继续在这一问题上毫无作为,那我就成不了任何事情。叙利亚,没有正义可言。”

联合国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成立于2011年8月,负责调查2011年3月叙利亚爆发反政府示威并在后来演变成内战后,当地所发生的侵害人权的罪行。尽管这一机构已公布了至少12分关于战争罪行的报告,但调查人员却从未能进入叙利亚,只能依靠近4600份来自当地及日内瓦的访谈、照片、医疗纪录及其他所能找到的资料。

70岁的瑞士人戴尔朋特从2012年9月起进入该机构,尽管此前曾在卢旺达和前南斯拉夫参与战争调查,但她还是表示,自己从未见过这样的罪行。

2013年时,联合国叙利亚国际调查委员会的全体成员 图片来源:联合国

据英国《卫报》报道,她曾多次对叙利亚局势发表自己的看法。2013年,她说联合国强烈怀疑叙利亚反对派使用了沙林毒气;两年后,她又说正义将让阿萨德付出应有的代价。此外,她和其他委员也一再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将叙利亚问题移交到国际法庭进行审判,然而安理会方面一直都没有动作,这让她深感失望。

对于她的离职,调查委员会发表了一份声明,感谢她这些年所做的一切并表示他们将继续调查工作。而在戴尔朋特离职之后,委员会仅剩下来自巴西和美国的人权专家各一人。

责任编辑:李焕宇
叙利亚 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反对派 叙利亚政府军 联合国 辞职 调查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