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退役中校乘机要求更改航线 遭拒后威胁炸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7 22:32

打车坐一半要求司机变道可能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可如果坐飞机也想让飞行员变更航线可就没那么容易了。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6日援引《今日印度》(India Today)的报道,在印度航空的一架航班上就有这么一名乘客要求机组将其送到焦特布尔市,在遭到拒绝后他甚至威胁要炸掉飞机。

最终,这名乘客达成了自己的目标,不过等待他的只有警察。

报道称,这名发出威胁的乘客是一名退役中校,在飞机于焦特布尔机场降落后,警方拘捕了这名威胁炸机的男子并立刻在飞机上展开搜查,不过,警方并没有在飞机上发现任何炸弹。当时,该机正飞往斋浦尔市。

《今日印度》报道截图

对这些“任性”乘客而言,想让飞机说变就变自然就要使用一些非常手段,查看过去的记录不难发现,威胁机上有炸弹成了他们最常用的手段。

据中国网2014年5月3日援引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的报道,一名五十岁的乘客在由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飞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航班上威胁称,如果飞机不降落在伊斯坦布尔,他将炸毁飞机。

然而这名“任性”乘客的要求并没有得到满足,飞机还是按照原定航线降落在安卡拉。飞机降落后,这名不成功的恐吓者随即被警方带走。

同年2月7日,一名乌克兰人企图劫持一架载有110名乘客的土耳其民航班机到正在举办冬季奥运会的俄罗斯索契,他同样高呼飞机上有炸弹,要求飞机改变航线。

然而,这次机组也没有如他的愿,飞机按照原航线飞到了伊斯坦布尔,在当地警方劝降后,土耳其警方特别行动队从驾驶舱门进入客机制服了这名劫机者。

警察押送企图劫机的男子(右)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李焕宇
印度 航线 印度人 爆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