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评论员因在社交网站上发表纳粹式问候语被解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1 19:54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1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评论员杰弗里·洛德(Jeffery Lord)因在个人推特上发表纳粹式问候语而遭到解雇,他本人称此举只是为了讽刺一些纳粹式现象,而非模仿纳粹。

但CNN认为:“使用纳粹式问候无法原谅,杰弗里·洛德已被我频道解雇。”

CNN报道截图

CNN报道称,杰弗里·洛德曾是前里根政府的一名职员,同时也是CNN最有名的评论员之一,他是第一个在特朗普还在竞选时就明确表示亲特朗普的评论员。因此,洛德时常要和CNN那些不喜欢特朗普的保守评论员论战。

另一方面,他和自由派网站“美国媒体事务”的主管安吉洛·卡鲁索内(Angelo Carusone)的分歧很严重。卡鲁索内时常批评CNN聘请他作评论员,称他的专栏“一派胡言”,洛德则回击他们是媒体界的法西斯,以封杀他们不喜欢的言论为使命。

双方的矛盾最终在“美国媒体事务”网站攻击洛德的一位朋友时爆发。洛德在社交媒体上批评了卡鲁索内的这一举动,他写道:“安吉洛,这是在美国,不是纳粹意大利,也不是纳粹德国。”卡鲁索内回应称,“当你自己都不把自己当回事的时候,你为什么要指望别人会把你当回事?”

于是洛德回了一句:“胜利万岁!(Sieg Heil!)”

“胜利万岁!”是纳粹党为展示对元首希特勒的忠诚而由罗马式敬礼而改造的敬礼

“胜利万岁”是德国纳粹分子见面时的招呼用语,因此洛德的言论立刻引来了网民们潮水般的批评。但洛德本人坚称,他的留言被错误理解了,他认为,自己只是在用这种方式去嘲讽那些像纳粹一样打击言论自由的现象,绝不是在效仿纳粹。

不过,“胜利万岁”极其代表的“纳粹礼”在美国确实是会引来麻烦的,据英国《每日邮报》此前的报道,美国的一男子就因曾把训练自家狗作纳粹礼的视频传到了网上,导致他被警方拘留了一天。

美国男子训练他的狗做纳粹礼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李焕宇
CNN 美国 美国体制 纳粹 美国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