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弗吉尼亚州爆发大规模冲突 汽车撞向人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3 09:44

据中新社8月12日报道,一场名为“团结右翼”的集会,原计划于12日中午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解放公园举行,但11日晚间,已有数百名举着火炬的白人民族主义者在弗吉尼亚大学及附近游行,并与反对者发生冲突。

这些白人民族主义者的口号有“白人的命也重要”、“你们不会取代我们”,还有与纳粹相关的口号“鲜血与国土”等。

新华社援引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一辆汽车当天冲入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集会人群,导致至少1人死亡5人受伤。

海外网援引美联社消息13日报道,美国警方称一架直升机在该市附近坠毁,造成2人死亡,报道称,飞机坠毁与该次示威游行存在关联。

目前,冲突已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警方预计这次集会人数多达2000到6000人,有机构称这可能是“几十年来美国最大的一次仇恨集会”。

美国佛吉尼亚州已于12日宣布该州夏洛茨维尔市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另类右翼”集会引发的暴力冲突。

集冲突会现场(图片来源:东方IC)

“另类右翼”集会,或成美国几十年来最大的一次仇恨集会

弗吉尼亚大学所在地夏洛茨维尔市本是一个宁静的小城,但最近两天平静却被“另类右翼”集会打破。一场名为“团结右翼”的集会原计划于12日中午举行,但参加集会的白人民族主义者和反对者皆提前到达集会地点解放公园并发生暴力冲突。

据夏洛茨维尔市的官方推特称,有两人在冲突中因受伤严重被送医,但目前没有生命威胁。同时,当地警方已经宣布解放公园的集会为非法集会,要求参与者和抗议者迅速离场。现场照片显示,警方已经开始实施逮捕。

冲突现场

11日晚间,已有数百名举着火炬的白人民族主义者在弗吉尼亚大学及附近游行,并与反对者发生冲突。这些白人民族主义者的口号有“白人的命也重要”、“你们不会取代我们”,还有与纳粹相关的口号“鲜血与国土”等。

示威期间,一些抗议者向其他示威者发射胡椒喷雾。当局派遣大批警员到场戒备,州国民警卫军也奔赴现场。在当地官员宣布集会“非法集会”后不久,警察开始驱散人群。

美国警方制服扰乱秩序者

警方当晚赶到现场后宣布这是非法集会,并以袭击和破坏秩序为名逮捕了一人。警方预计这次集会人数多达2000到6000人,有机构称这可能是“几十年来美国最大的一次仇恨集会”。

对于此事,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3日发推称,“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和谴责一切仇恨,美国是一个无法容忍暴力的国家。”

弗吉尼亚大学校长特蕾莎・苏利文12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11日晚间的游行,并称有数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校警。

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考利夫12日在官方推特上称,过去24小时发生的这些行为和言论不可接受、必须停止,言论自由权并不意味着可以实施暴力。麦考利夫宣布夏洛茨维尔市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另类右翼”集会引发的暴力冲突。

大批警察到场

弗吉尼亚大学也已经宣布取消了当天所有的活动,不过医疗中心仍然开放。

或与南北战争联盟国罗伯特‧李的纪念雕像有关

外媒称,这次示威游行与当地政府移除南北战争时期美利坚联盟国指挥官罗伯特‧李的纪念雕像有关。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自从夏洛茨维尔市决定将罗伯特・李将军的雕像从解放公园移走后,该市就成为白人民族主义者和反对者所聚焦的地点。今年6月原来的李公园被重新命名为解放公园,但李将军的雕像至今仍留在公园内。李将军是美国内战期间南方联军司令。

示威者途经弗吉尼亚大学时,更挥动着联盟国“国旗”,与支持移民及少数族裔的反示威人士爆发冲突。

集会现场

飞机坠落、汽车撞人

美联社援引弗吉尼亚州警方消息称,12日,一架直升机在一处住宅附近的灌木区域坠落,地面上无人受伤。警方正在调查飞机坠落原因。弗吉尼亚警方在声明中表示,“今日(12日)下午5点刚过,一架直升机在老农场路(Old Farm Road)一处住宅附近的灌木区域坠毁。确认有2人死亡。”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称,该警用直升机是在监控夏洛茨维尔市的示威抗议和暴力冲突时坠毁的。

飞机坠毁现场

据新华社援引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一辆汽车当天冲入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集会人群,导致至少6人受伤。

集会期间,一台银色汽车突然高速驶向人群,现场传来多阵尖叫声。从片段可见,在场民众起初未有意识到有人正要开车向他们袭来,相隔约10秒后才开始争相逃跑,现场陷入一片混乱。蓄意撞向人群后,驾驶者迅速倒车逃离,可见车头位置损毁严重。

CNN援引警方说法称,警方逮捕了一名叫做James Alex Fields Jr.的俄亥俄州20岁男子。Fields涉嫌二级谋杀罪,因故意伤害他人,导致死亡事故的发生。

撞人车辆


美媒:特朗普指代不明

暴力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下午在新泽西州对暴力表示谴责,但却遭致了媒体的批评,认为特朗普在声明中并没有特别指出谴责对象是白人民族主义者。

据CNN12日报道,特朗普在出席一个活动时称:“多方都表现出令人震惊的仇恨、偏见和暴力,我们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些行为。这种观念在我们的国家存在由来已久,不仅仅是在特朗普时期,也不是在奥巴马时期,它已经存在和很长、很长一段时间。”

特朗普声明视频截图

难以想象在需要被我们选举出来的总统站起来反对仇恨和不包容心理的时候,我们的总统发表了这样一个不像总统声明的声明。”CNN报道称,特朗普在该声明中没有成功做到的恰好是他此前强调要达到的承诺:说真话。“此次集会的人是白人民族主义者,是他们被仇恨和偏见所驱使,而在现场并没有‘其他方’做了类似的事情。”报道指出。

“总统特朗普应该反对的是白人民族主义的死灰复燃,而不是‘多方面’(的观念),这件事中只有对和错。”来自加利福尼亚的民主党人Adam Schiff在推特上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吴娅坤
美国 游行集会 示威冲突 暴力冲突 弗吉尼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