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取消窜访博茨瓦纳 自称健康原因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4 17:11

达赖喇嘛取消了原定对非洲南部国家博茨瓦纳的窜访活动。此前,中国曾明确反对博兹瓦纳允许达赖窜访的行为。

《环球时报》8月14日报道,达赖喇嘛办公室8月11日声明称,由于达赖喇嘛年事已高,无法承受过多的疲劳。医生建议数周内达赖喇嘛应该避免长途旅行,故取消本次访问行程,留在印度达兰萨拉休养,并已致函通知博茨瓦纳总统卡马。

按照原计划,达赖将于8月17日至19日以“私人身份”窜访博茨瓦纳。

博茨瓦纳政府7月25日确认,将允许达赖喇嘛下月以“外国要员”身份到访。按照原定的行程安排,达赖喇嘛将于本月17号到19号应邀参加在非洲南部国家博茨瓦纳共和国首都嘉伯隆举行所谓“生命与心灵研讨会”。

达赖这一行程曾遭到中国的强烈反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7月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有关国家应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作出正确决定

陆慷当时说道,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已就第十四世达赖拟赴有关国家窜访问题清楚地阐明了立场。涉藏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要求有关国家切实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就相关问题作出正确决定。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但不会容忍其他国家做损害中国核心利益的事情。

7月31日,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再次发表声明称,允许达赖窜访就是为其反华分裂活动提供舞台,是明显干涉中国内政的不友好行为。

达赖喇嘛自今年6月28日至8月2日在印度拉达克(克什米尔东南部,是藏族的传统居住区,信仰噶举派佛教,现绝大部分由印度实际控制)展开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弘法之旅”,先后在首府列城、赞斯卡、努布拉等地流窜活动。

责任编辑:周远方
非洲 达赖喇嘛 达赖 窜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