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医院断氧致70儿童死亡 莫迪称是“自然灾害”

来源:海外网

2017-08-16 09:51

海外网8月15日援引印度媒体消息称,印度总理莫迪在印度独立日的讲话中,疑似将日前一家公立医院因“断氧”而导致近70儿童死亡的惨剧称作“自然灾害”。

据《今日印度》网站报道,8月15日是印度独立日,印度总理莫迪在上千民众面前向国民发表讲话。莫迪用当地语言说道,“有时候,自然灾害会对国家造成很大的挑战,降雨利于国家的繁荣,但是由于全球的气候变化,自然灾害有时候会带来巨大的困扰。这几天,全国的很多地方都发生了自然灾害,就在几天前,一家医院里无辜的孩子们死亡了,这个时期我们都笼罩在这样悲伤的气氛中,全国12.5亿人口都对他们表示同情”。

《今日印度》报道截图

但关于莫迪当天是否将北方邦医院发生的惨剧称为“自然灾害”,一些印度媒体之间似乎出现了争议,目前也没有统一。

《今日印度》网站上述报道已经作了更新,将标题改为:莫迪称印度人民应当与北方邦医院惨剧受害者肩并肩。

《今日印度》网站更新了报道

另有印度《商业标准报》网站发布了可能带有辟谣性质的报道:莫迪说了北方邦医院惨剧是自然灾害吗?

《商业标准报》也曾更新过报道

由于莫迪当天演讲使用的并不是英语,因此各媒体报道中使用的英文译本并不完全相同。

《商业标准报》网站报道:

《时代》周刊报道:

但目前仍有印度媒体报道称莫迪确实说了这一惨剧是自然灾害。比如,印度《德干纪事报》网站的报道还附上莫迪当时这段演讲的视频

目前基本可以肯定的是,莫迪是在讲到与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的问题之后,提到了北方邦医疗事故的事情,并且说得比较简短。

此前印度国内舆论高度关注

由于北方邦医院发生的事故过于悲惨,此前印度舆论高度关注此事,希望莫迪给个说法。

印度北方邦首席部长阿迪蒂亚纳特13日对媒体表示,他正在与北方邦的各部门官员制定对抗急性脑炎的计划,并会严肃调查此事,对于玩忽职守的人员绝不姑息。但这很难说服舆论,愤怒之火已经在该国舆论场燃烧,有人直接将矛头指向总理莫迪。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8月15日消息,印度国会14日质疑总理莫迪为何在该国医院儿童死亡事件中保持沉默,并要求莫迪在国庆日致辞时道歉。同时,印度反对党要求北方邦省长阿迪特扬纳斯(Yogi Adityanath)及国家卫生部长以道义为由辞职。

印度国会发言人阿梅·马克(AjayMaken)称,“我们希望总理在独立日就这一悲剧向国民致歉。他必须为其政府的失败及造成这一悲剧事故道歉。”马克进一步指出,北方邦省长和国家卫生部长一再强调“这样的事故每年都在发生”,国家政府从未疏忽。“那么,谁应该对此负责?氧气供应为何会削减?为何没有提供足够的资金?”马克质问道。

一度在事件中被描述为“英雄”的儿科医生(上图)后被发现盗窃氧气瓶

莫迪所称的这场惨剧发生在巴巴·拉加夫·达斯医院,是印度北方邦戈勒克布尔县最大的公立医院。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家医院拖欠某医疗器械公司680万卢比(约70.6万元人民币)账单,以致后者切断了医用氧气供应。从8月7日到11日,就有至少60名患者死于这家医院,全部发生于儿科病房,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70人。

然而,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极力否认大量儿童的死亡与“缺氧”有直接联系,官员表示,液态氧供应确曾受到扰乱,但医院很快代之以氧气瓶。据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后,医院紧急动用90个后备氧气瓶,北方邦政府也从邻近地区运送约200个氧气瓶到医院应急。

另有报道称,该医院的儿科医生卡夫尔·汗一直偷窃医院的氧气瓶,供自己的私人诊所使用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

责任编辑:周远方
印度 印度经济 莫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