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卡州三K党头目称:看到反白人至上分子死了,我很高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6 22:25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8月12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兹维尔市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和反对团体举行的示威上,20岁男子费尔兹(James Alex Fields Jr)驾车冲进了反对人群,导致32岁女性希瑟·海尔(Heather Heyer)被撞死,这一不幸事件引发了全美对白人至上主义的声讨。

然而,就在美国各界都在声讨费尔兹,悼念海尔时,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三K党头目却在昨天(15日)公开表示,他为海尔的死亡感到非常高兴。

冲突现场 @东方IC

据《纽约每日新闻》8月15日的报道,北卡罗来纳州的三K党头目贾斯廷·摩尔(Justin Moore)在接受华纳电视采访时大言不惭地说,看着那帮人被撞倒甚至死掉让他感到非常的高兴。

“这帮共产主义叛徒正在妨碍他人的言论自由权,所以我不会为他们的伤亡感到惋惜。”

他还叫嚣道,未来可能会有更多此类的白人至上主义事故发生。

“我们本来只是在那里和平地抗议,但是那帮共产主义分子和反法西斯分子非要冲进来试图阻止我们......所以可以预见,暴力不可避免。”

“白人们已经对那些搞双重标准的媒体感到厌倦了。”

三K党是美国白人至上主义组织,在美国南北战争后兴起,迄今已有约150年历史。在20世纪二十年代,三K党活动人数多达百万,即使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也有近四万成员。不过现在,他们的人数现已大大减少,有统计显示其人数不会多于6000。

希瑟·海尔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摩尔的三K党组织同样出现在夏洛兹维尔市的暴力事件中,该组织也在鼓吹费尔兹的“壮举”。

“没有什么比20岁的白人爱国者费尔兹的‘壮举’更让我们为自己是一名三K党成员而自豪:他开车撞飞了9个共产主义分子,还撞死了一个人——她的名字是希瑟·海尔。”

眼下,费尔兹正因自己的“壮举”面临着谋杀指控。海尔的父亲则表示,她的女儿是在为正义而战,“对她而言,反纳粹不只是说说而已。”

三K党集会 资料图

近年来,美国社会贫富分化严重,底层白人民众生活艰难,三K党活动有重新抬头的势头。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被认为是三K党的支持者,他因为在暴力事件发生后没有及时批评白人至上主义饱受指责。

而在昨天,特朗普更是公开声称,夏洛兹维尔冲突中双方均存在暴力行为,“其中一方是很糟糕,但另一方也很暴力。没有人愿意说明这一点,但我现在要明确说出来。”他还说:“乔治·华盛顿和托马斯·杰斐逊两位也是奴隶主,(按照这个逻辑)难道他们的雕像也应该被拆除吗?”

对此,前“三K党”头目杜克(David Duke)发表推文赞扬特朗普“诚实又勇敢”地说出了真相。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三K党 美国 美国政治 美国人 种族 种族主义 种族歧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