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袁晓鹏被杀案嫌犯被判抢劫罪 最高刑期25年

来源:海外网

2017-08-18 07:29

海外网8月18日消息,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美国纽约州雪城涉嫌抢劫杀害中国留学生袁晓鹏(Xiaopeng Yuan,音译)的嫌犯米切尔(Ninimbe Mitchell)逃脱了谋杀罪的判决,他被判抢劫罪,面临最高25年的刑期。目前,无论是检察官还是辩护方都无法理解法官的判决。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如果米切尔被判处谋杀罪,他将面临25年徒刑乃至无期徒刑。现在,20岁的米切尔将因为抢劫罪将面临最多25年的有期徒刑。

资料图:嫌犯艾萨克(左)和米切尔

现在,无论是检察官还是辩护方都无法理解法官的判决,因为它自相矛盾。辩护律师凯瑞(Paul Carey)询问法官为什么确定米切尔犯有抢劫罪,如果他没有被判谋杀罪,那么判处他抢劫罪是十分奇怪的。

法官布里特尼(John Brunetti)拒绝回答这个问题。同样,检察官菲兹帕里克(William Fitzpatrick)也无法解释法官奇怪的判决。

为什么判决会引起质疑?报道称,因为在现行法律下,如果嫌犯因为抢劫而致人死亡,那么他将被判谋杀罪。

中国留学生袁晓鹏

15日,同样的法官判处这起案件的另一嫌犯艾萨克(Cameron Isaac)一级谋杀。法官发现艾萨克在抢劫中杀死了袁晓鹏。

艾萨克在抢劫过程中开枪射击袁晓鹏背部,导致袁晓鹏死亡。而此时米切尔还在附近的车中等待,准备在犯案后带着艾萨克逃走。

菲兹帕里克认为米切尔参与了抢劫案,他应该被判谋杀罪。而凯瑞则称他的当事人并不知道艾萨克要抢劫被害人,更不要说杀人了。

在判决时,法官认为米切尔知道艾萨克要抢劫,但是他没有犯谋杀罪。

凯瑞认为法官的判决是疯狂的,它是前后矛盾的。

资料:

袁晓鹏(Xiaopeng Yuan),男,1993年出生,中国山东青岛人,美国雪城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大三学生,主修数学。

2016年10月3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发布消息称,纽约州雪城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一名中国留学生于2016年9月30日遇害,总领馆获悉后即向雪城当地警方了解核实情况、提出交涉,要求警方全力调查,尽快破案,确保当地中国留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截止2016年10月3日下午,负责调查此事的Onondaga郡警方仍然在对案件进行侦查。由于本次事件的性质为恶性谋杀,为了保证能够尽快侦破案件,郡警当时没有对校方以及任何媒体公布案件的细节。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梦 中国留学生 谋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