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警方称击毙4人阻止二次袭击 当地再发爆炸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8 10:29

当地时间17日下午,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汽车撞人事件,目前已致13人死亡,逾百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一名中国香港游客。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第一时间认领了这起事件,并称袭击者为“战士”。事发前当地附近一间房屋还发生了两起爆炸,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警方怀疑有人在爆炸处制造炸弹,并与撞人事件有关。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18日报道,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警方称,事发时当场击毙了4名袭击者,打伤一人,逮捕两人,阻止了二次袭击。袭击者身上佩戴了爆炸带。

撞人的白色货车

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报道说,驾车人撞了行人后徒步逃跑,两名武装男子占据了巴塞罗那市中心的一处酒吧,与当局对峙。不过,酒吧内的枪手是否就是箱型车驾驶人目前还不清楚。

现场的警察用扬声器告诉人们离开出事地段,并说他们正在应对“恐怖袭击”。

西班牙刊物《期刊》(El Periodico)报道说,波盖利亚市场所在地段传出枪声,不过报道没有说明信息来源。

警方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在巴塞罗那市中心的旅游区拉布兰大道发生“重大冲撞”事件,造成人员死亡,但没有说明具体死亡人数。当地媒体说,至少有两人死亡。加泰罗尼亚警方说,袭击造成32人受伤,其中10人伤势严重。

警方发布的嫌疑人照片,18岁的穆萨·奥卡比尔(Moussa Oukabir)

当地还发生两起爆炸和汽车闯路卡事件,均造成警方伤亡

警方还称,在汽车撞人袭击前后,当地还发生两起爆炸,可能与袭击有关。

17日上午,距巴塞罗那100公里的小镇阿尔卡纳尔(Alcanar)有一间房屋发生爆炸,据报,第一起是煤气爆炸事件,接着又发生了第二起爆炸,造成1人死亡,16人受伤,其中包括在火灾现场的警方调查人员与消防人员。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

爆炸可能由丁烷气体引起,在爆炸现场大约有20个丁烷气瓶。警方怀疑,有人尝试在屋内准备爆炸装置。

阿尔卡纳尔爆炸现场

加泰罗尼亚警长特拉佩罗表示,阿尔卡纳尔爆炸与巴塞罗那恐袭可能存在联系。

据路透社等媒体援引西班牙警方的话报道称,在巴塞罗那市中心发生汽车撞人事件后,有一名司机驾驶一辆车冲击巴塞罗那的一处警方检查站,造成至少1名警员受伤。目前,西班牙警方尚未公布此次事件的具体细节,也不清楚两起事件之间是否存在关联。

货车撞人袭击发生地示意图

港台游客受轻伤,中国领馆提醒保持冷静

据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发布的最新消息,17日发生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的货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中,有一名香港游客受轻伤。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向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方核实后,在总领馆的官方网站上发布了这一消息。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同时提醒在事发地附近的中国公民保持冷静,听从警方指挥,并请市内其他区域的中国公民切勿前往事发地点,如遇紧急情况,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联系。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在货车撞人袭击发生时,一个台湾旅行团当时正好在事发地点附近活动。其中,一对母女受伤,就医后无碍,全团安全,但返台行程延误。

责任编辑:周远方
西班牙 伊斯兰国 恐怖袭击 撞人 巴塞罗那 西班牙巴塞罗那 加泰罗尼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