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要拆雕像:前总统克林顿的雕像被认为是对女性的冒犯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19 08:33

【文/观察者网 李焕宇】大家都知道,在弗吉尼亚暴力事件发生后,一些美国人已经和拆雕像这个事儿杠上了。

先是有人自发拆除跟南方邦联有关的军人雕像,之后又有美国多地政府以“安全威胁”为由连夜拆除跟南方邦联有关的雕像,最后甚至有人呼吁拆掉有奴隶主黑历史的开国总统华盛顿的雕像

但就在美国人民开始在种族歧视问题上对历史人物“大清算”时,又有一伙人站出来了,他们呼吁拆除一座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雕像。

原因那是“另辟蹊径”:冒犯女性。

位于南达科他州拉皮德城的比尔·克林顿雕像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美国保守派刊物“独立新闻评论”(Independent Journal Review)8月18日报道称,已经有一部分人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对这位有争议总统的雕像采取直接行动,她们认为这个纪念“性侵害嫌疑人”的雕像是在冒犯了女性。

报道称,克林顿确实跟很多女性传出过性丑闻,包括莫妮卡·莱温斯基、珍妮弗·弗劳尔斯、凯瑟琳·威利、保拉·琼斯、多莉·凯勒·布朗宁、桑德拉·艾伦詹姆斯 、艾里恩·威尔斯顿、科拉·苏里万......

虽然,上述的大部分事件都通过各种方式得到了解决,但这些女性无一例外地以受害者身份出现,并称克林顿是“性捕食者。”

克林顿和莱温斯基 图片来源见水印

正因如此,一部分人将怒火转向了位于南达科他州拉皮德城的比尔·克林顿雕像。声称曾遭克林顿强奸的美国女护士朱厄妮塔·布罗德里克(Juanita Broaddrick)在接受《美国镜报》采访时还表示,她甚至想和凯瑟琳·威利和保拉·琼斯一起用大锤把这个雕像砸掉。

目前,社交媒体上对克林顿雕像的声讨还在继续,不少人都表示不能容忍一个“性侵害嫌疑人”的雕像继续立在哪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美国 美国政客 美国危机 美国总统 雕像 克林顿 性侵犯 性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