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居民抗议美军建实弹射击场:我们不是活靶子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31 19:10

据外媒8月31日报道,为反对美军兴建新实弹射击场计划,关岛居民在政府办公大楼前抗议。当地民众表示,靶场用地是关岛仅存的几处原始地带之一,应保持土地原貌。他们更高呼自己不想成为“活靶子”。

关岛当地居民举行示威抗议 来源:太平洋每日新闻

美联社报道,军方上周宣布跟布莱克营造公司(Black Construction Corp.)签定7800万美元的合约建造靶场。

根据当地报纸“太平洋每日新闻”(PacificDaily News)消息,29日,数十名示威者昨天在政府办公大楼前,高举“我们不是你们的活靶子”、“誓死抗拒靶场”等标语进行抗议活动。

示威团体表示,靶场用地是关岛仅存的几处原始地带之一。他们要求土地保持原貌以保护整个区域的人文与历史工艺品,并批评靶场建筑群会干扰部分关岛本土物种的栖息地。

海军设施工程司令部(Naval FacilitiesEngineering Command)声称,会先定出恢复计划,再去兴建靶场。

司令部还表示,会采取多种作法将对靶场附近环境的伤害降到最低,包括会妥善处理文化工艺品。

1898年美西战争爆发,西班牙战败后将关岛割让给美国,成为美国属地。1941年12月7日日军偷袭珍珠港,并派兵占领关岛, 日军在关岛屠杀与强迫劳役关岛原住民,直到美军于1944年7月夺回关岛。战后,关岛被美国建设为西太平洋重要前沿基地。如今,关岛高达1/4土地属于美军基地设施。

关岛观光局表示,关岛的面积虽然只有200多平方公里,地形却如当地居民一样多姿多采,并拥有丰富的人文与自然景观。自1960年代起,旅游业与驻岛美军消费成为关岛主要收入来源,因此如何在发展观光与维持美军驻扎之间求平衡,一直是考验关岛政府的一项难题。

责任编辑:王佳璐
关岛 美国 美国军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