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大洲感受“金砖福利”:网红冰淇淋 、人气葡萄酒、印度版支付宝

来源:央视网

2017-09-04 15:05

据央视网9月4日报道,十年来,金砖五国经济总量增长179%,贸易总额增长94%,城镇化人口增长28%,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做出突出贡献。具体到我们每一个人就是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金砖福利”。

金砖合作带给各国民众的“福利”是接地气儿的,近年来,从南美洲到亚洲再到欧洲和非洲,金砖国家的普通民众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都在发生改善和变化。

“金砖福利”-俄罗斯冰淇淋

图片来源网络

普京“代言”冰淇淋成为“网红”

去年俄罗斯总统普京来杭州参加G20峰会带来了俄罗斯冰淇淋,普京“代言”冰淇淋不想走红都难。这份国礼成为“网红”之后,大批中国订单就飞向俄罗斯。冰淇淋目前作为唯一获得中国进口批准的俄罗斯奶制品,去年一年出口增幅高达320.5%

“金砖福利”-南非葡萄酒

图片来源网络

2016年南非对中国的红酒出口额接近3500万美元

如今,南非葡萄酒在中国“人气”越来越高,仅在2016年南非对中国的红酒出口额接近3500万美元,出口量达到960万升。可以足足注满5个标准的游泳池,畅游在南非的葡萄美酒当中。

“金砖福利”-巴西果仁

图片来源网络

去年巴西的果仁类产品在中国的进口额高达155亿美元

2016年巴西的果仁类产品在中国的进口额高达155亿美元,相当于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花了72块钱来买巴西果仁。

“金砖福利”-印度“支付宝”

图片来源网络

印度“支付宝”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电子钱包

如今,在新德里街头打车就可以手机扫描二维码来支付车费。贴在车头位置的“Paytm”的标志就是由中国企业参与投资并提供技术支持的,印度电子支付平台可以说是印度版的“支付宝”。2017年4月印度“支付宝”用户数升至2.2亿,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电子钱包,仅仅次于中国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金砖福利”-里约地铁4号线

图片来源网络

里约地铁4号线运行列车全部为中国制造

中巴合作里约地铁4号线,这条线路全长16公里,全程仅需13分钟。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里约地铁4号线通车,连接里约传统城区和新区巴哈,这条线路开通后,每天运送乘客大概30万人,每天可以在高峰期减少路面汽车2000辆。这条线路上值得一提的是运行的列车全部为中国制造。

图片来源网络

未来30年俄罗斯天然气将输送到中国千家万户

能源合作上也少不了“金砖福利”,2018年中国和俄罗斯之间将正式开通能源通道,未来30年,俄罗斯的天然气将输送到中国的千家万户,将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按照每月人均消费10立方米来计算,将可以点燃1亿户中国家庭的灶台。

责任编辑:肖晟仕
金砖国家 金砖峰会 福利 冰淇淋 葡萄酒 地铁 天然气 支付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