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冷静对待拉票时番茄“袭击” 大选民调遥遥领先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6 22:30

【文 观察者网/张珩】“吃我一发西红柿”,昨天(9月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海登堡大学(Heidelberg)进行选举活动时,挨了抗议者扔过来的西红柿。不过根据现场的情况来看,默克尔非常淡定。

现在距德国大选已经不到三周了,民调表明,经历电视辩论后的默克尔继续高歌猛进,优势明显。

“冷静是我力量的源泉”

彭博社的报道称,抗议者是极右分子,在现场高呼默克尔是“伪君子”和“人民的叛徒”,表达对于德国难民政策的不满。警方称,目前正在调查这位未知的抗议者,并且打算以“故意伤害”和“试图毁坏公物”逮捕他。

抗议者扔了两颗西红柿,其中一颗击中了默克尔的髋部,另外一颗击中了现场的主持人。默克尔在现场表现的很镇定,还向被西红柿击中的主持人提供的餐巾纸。

事后,默克尔表示:“在那个关键时刻我可以保持冷静,这种冷静是力量的源泉,对于我来说这非常重要。”

不被“阿尔法男”带偏

随后,在当天晚上斯图加特(Stuttgart)的选举活动中,默克尔看起来没有被白天的“西红柿袭击”所影响。活动中,默克尔回应了如何对付那些所谓的“阿尔法男性”(alpha males)。其中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默克尔说:“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不被他们带偏,我会全力坚持自我,并且在会面之前,我也完全准备好应付任何情况。”随后,她补充道:“这种领导人会议可不是建立友谊的时候,双方会谈愉快自然很好。但是我们需要坚持自己国家的利益,表明自己的价值观。”

德国大选民调,CDU遥遥领先

目前距离德国9月24日的大选已经不足3周时间,从民调上来看,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将会大胜。

此次德国大选有6个党派,中右派的CDU(民调38%),中左派的社会民主党(SPD,民调23%),来自于东德地区的左派政党Linke(民调9%),极右派反移民政党另类选择党(AfD,民调9%),默克尔在第二个任期时的盟友自由民主党(FDP,民调9%),和没有明确整治倾向的绿党(民调8%)。

德国民调数据(图:金融时报)

按照目前的民调来看,德国大选结束之后将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超过50%的绝对多数线,得票最多的CDU将必须联合第三方共同执政,但是同时,如果CDU寻找盟友失败,那么排名第二的SPD有可能通过联合执政上台,这将会爆出一个“大冷门”。

根据目前的民调,德国大选之后各个党派的席位分布(图:金融时报)

大选之后可能形成的政党联盟,CDU有可能出现“翻车”的状况(图:金融时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默克尔 德国 德国总理 大选 总统大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