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驱逐朝鲜大使 限期72小时离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8 07:52

因朝鲜近日进行核试验,墨西哥政府已经宣布朝鲜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限期72小时内离境。

路透社9月8日报道,墨西哥外交部声明称:"今天墨西哥政府宣布朝鲜人民民主主义共和国大使Kim Hyong Gil先生为不受欢迎的人,并给予其72小时离开我国领土。"

路透社报道截图

声明称,墨西哥绝不接受不久前朝鲜进行的核试验,该试验违反国际法准则,并对亚太地区和全世界带来了危险,尤其威胁了墨西哥的盟友日本和韩国。

墨西哥政府在外交上一直比较低调,但最近数月来,他们向委内瑞拉和朝鲜政府发出强硬的信号,这意味着这两个国家进一步陷入国际孤立的局面。

美国特朗普政府目前正威胁要撕毁北美自贸区协定,因此墨西哥政府考虑在一些没有较大政治风险的事项上支持美国立场。

特朗普已多次威胁将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而这项协定是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间总额高达1.2万亿美元的三边贸易的基础。

本周二,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完成了现代化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第二轮谈判,与会高官表示此次谈判取得了进展。下一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将于9月23-27日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

墨西哥总统涅托与特朗普会谈(《报》图

但墨西哥同时也在寻求别的出路。涅托(Enrique Pena Nieto)6日与阿里巴巴签署谅解备忘录,内容是在该集团旗下的电商平台上出售墨西哥的产品和服务,尤其是中小型公司生产的产品和服务。

涅托表示:“通过与阿里巴巴合作,我们能更加广泛地扩大墨西哥面向中国与亚洲的出口选择,同时提高墨西哥的中小型企业在电子商务与跨境贸易等方面的知识。”

责任编辑:周远方
墨西哥 美国 朝鲜 朝鲜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