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动南非种族仇恨 英国公关公司Bell Pottinger将倒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8 23:2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知名公关公司“贝尔波廷格”公司(Bell Pottinger)由于牵涉南非的种族与政治冲突,使得公司面临财务危机。如果至下周还未找到买主的话,“贝尔波廷格”很可能会倒闭。

目前,“贝尔波廷格”公司为了保住招牌,已经紧急委托会计事务所,寻找新买主,以避免倒闭危机。

据报道,该公司的财务危机主要是由于其在南非的大客户古普塔(Gupta)家族,因涉嫌贿赂南非总统祖马,钱权交易被揭发,古普塔家族才找了“贝尔波廷格”公司,以挽回家族形象。

但“贝尔波廷格”公司的做法却是用攻击媒体、制造群众抗议、开设假推特账户、制造假新闻以及修改维基百科等种种违背职业道德的做法,转移视线。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这些做法使得该公司本周也已被剥夺了行业协会会员资格。

据了解,上个月该公司已经流失了大量客户以及有还有大股东注销了其在公司的股份。英国公共关系顾问协会(PRCA)周二(5日)表示,“贝尔波廷格”在南非开展了一场被指煽动种族紧张局势的运动,让其在公共关系与通信行业名誉扫地。

1987年创立至今,《独立报》称,“贝尔波廷格”客户范围囊括了从跨国企业到政府、公共组织部门、企业家及世界上最富有的一些人。

报道称,根据南非反对党民主联盟(Democratic Alliance)的投诉,公共关系顾问协会(PRCA)才对“贝尔波廷格”进行了调查。民主联盟指责该公司的工作是,“通过利用种族紧张局势来分裂与影响征服南非公众,以确保南非总统祖马与‘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党的权力。”

指控涉及,“贝尔波廷格”与一家由一名印度出生的古普塔家族商人所控制的公司有关联,后者被指责对南非总统祖马施加不正当的影响。

据了解,当南非在 1990 年代初结束了种族隔离后,远从印度而来的古普塔家族 三兄弟 Ajay、Atul、与 Rajesh 便开始建立商业帝国。

本周早些时候,PRCA宣布已对“贝尔波廷格”实施最严厉的制裁,剥夺其会员资格,还表示“贝尔波廷格”在5年内将没有资格重新申请协会会员。有分析指出,这对“贝尔波廷格”来说才是致命一击。

对此,该公司回应称,“接受教训,但是对裁决的依据提出异议”,并表示将重点关注为客户提供更卓越的服务。

目前,对该公司来说,没有专业协会的支持与影响力之后,倒闭的可能性大大提升。

据《独立报》报道,已经离开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曾任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发言人的蒂莫西·贝尔(Timothy  Bell)勋爵早前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他认为该公司已经不太可能继续生存下去,“这可能接近尾声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英国 南非 公关 倒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