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农接受60分钟专访:炒作中国威胁论 共和党试图废除大选结果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1 21:2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告别白宫的前“国师”班农果然开始“发挥余热”,近日又有惊人之语。他日前在电视直播访谈中继续渲染“中国威胁论”,还称百年之后人们将记得“我们今天为阻止中国称霸世界所做的一切”。另外,他抨击共和党建制派,称他们试图推翻2016年大选,把特朗普废掉。

班农是在美国CBS电视台当地时间9月7日晚间直播的“新闻60分”节目中发表上述言论的。班农曾任特朗普首席策略师,他不久前辞职,重新执掌起极右新闻网站巴比特新闻(Breitbart News),自称要在民间继续忠实支持特朗普,因为共和党建制派正把他架空

班农接受查理·罗斯访谈(视频截图)

班农称“中国是美国的最大问题”

班农在对华政策上一直主张强硬,他声称,中国崛起将主宰世界经济,美国必须加以抗衡:“一百年之后,人们将记住:我们今天为了阻止中国称霸世界所做的。”

班农称,“中国现在正在十字路口。它可能走这条路或者走那条路。”他称,中国的年轻人充满了“狂热的爱国主义”。

班农继续搬出了一直以来的那套,“过去25年的中国模式是建立在投资和出口的基础上。”“谁资助了这些?是美国工人阶级和中产阶级。你无法理解英国脱欧或2016年的大事件,除非你了解中国出口了他们的通货膨胀,中国出口了他们的过剩产能。”

班农说,“特朗普30年来一直把中国指为美国在世界上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我们的‘精英们’使美国陷入了这样一种情况,美国没有与中国打贸易战,但中国却一直在与美国打贸易战。”

班农12日将在香港演讲。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演讲将围绕“美国经济民族主义、民粹主义反抗和亚洲”,《纽约时报》也估计,班农届时会发表对国际形势的看法,重申美国应对华实施更强硬政策。

另有报道称,班农近期会晤了“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班农称,自己虽然敬重基辛格,并已阅读其所有著作,但仍倾向与中国对抗。

他说,“我们必须重新确立我们自己的地位,因为我们已经退缩了。我们必须重新确立自己作为亚太大国的地位:在经济上,军事上,文化上和政治上。”

在班农还担任特朗普政府首席策略师时,我外交部就曾多次驳斥其反华言论。

今年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就班农“预言未来五到十年中美在南海必有一战”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坚定维护自身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中方也致力于同地区国家一道,共同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我们希望有关域外国家能够尊重本地区国家的共同利益和共同愿望。

关于班农在今年8月17日(其离职前一天),发表的关于“中美经济战”的言论,华春莹则回应“希望有关人士不要以19世纪、20世纪的零和思维看待或试图解决21世纪的问题”。

有人想废掉特朗普?

CNN报道称,班农有一份很长的敌人名单,他首要的敌人却是共和党内的建制派。

班农在访谈中说,“共和党建制派试图废掉2016年大选的结果,这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严峻情况。他们不愿特朗普的民粹主义和经济民族主义得到实施,这是非常明显的。

班农还特别点名这些党内反对者,就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以及众议院发言人保罗·瑞恩。

对此,米奇·麦康奈尔和保罗·瑞恩的办公室都没有立即作出回应。

CNN报道截图

班农意识到,特朗普势力的“原罪”是“完全拥抱了建制派”,他说,“在大选结束那天你意识到这是必须的,因为你必须组建一个政府。”接着他批评了目前在特朗普左右的共和党成员,他说,我告诉他们我蔑视他们,我把小布什的那些人称作“白痴”。

班农表示,共和党领导人不会向特朗普提供帮助,除非他们“受到警告”。“如果他们不支持美国总统,就会被问责。”班农说道:“现在没有问责制......他们不支持总统的计划。这在国会山是公开的秘密。”

班农还强调,特朗普不会放弃推特,无论那些“高贵的”主流媒体对此怎么评价。

班农说,“特朗普知道他必须直接对着那些把他送进白宫的民众说话,他不会停下来的,即使这被一些传统势力视为不恰当。即使是特朗普现在的内阁领袖,约翰·凯利,也无法控制这个(发推特),因为这就是特朗普。”

班农认为,特朗普的“将军们”正在架空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特朗普 美国 美国梦 美国政客 美国经济 中美关系 中美博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