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媒体做了这个实验,让网友开始心疼印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3 18:4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说起印度,你脑中会浮现什么印象?

女性地位堪忧肯定是其中之一。近年来,印度近年来发生多起恶性强奸案,首都新德里更被媒体称为“强奸之都”。

然而,一家中国自媒体的“验证”方式,竟让不少人开始心疼印度!?

这就是验证的视频,大家先看:

在这个实验中,一名中国女孩身穿普通短袖连衣裙出现在印度街头,实验者的镜头在远处记录周围印度男性的反应,然后剪成这段视频。

微博时常热传这种“社会实验短片”,主题各异,但形式很相似:隐藏机位,远景镜头,设定主题和场景,测试路人的反应。比如韩国街头高考生哭泣求安慰,欧洲街头穆斯林移民求拥抱,更有甚者,故意在流浪汉面前遗落财物,看对方反应……结果往往能赚得观众的热泪。

然而当镜头对准印度,画风陡然不同,只剩猥琐……

在此之前,该自媒体还曾街采过“印度男性对女性被强奸怎么看”,结论是“答案毁三观”。

但是有不少网友居然有点…心疼…印度了…

在新浪微博,这个视频被播放1494万次,转发1376次,评论3589次,点赞2199次;在YouTube上,这个视频被播放67.6万次,点赞505次,点踩593次。

大家都承认,女孩独自一人在印度街头游逛,确实有风险,毕竟,坏人数量不再多少,即使有一个人用那种眼神看你,也足够引起警惕,况且,还是在强奸率高的印度……

但也有很多人质疑,视频中的那些人会不会只是好奇地打量外国人呢,就跟头两年我们瞅外国人也奇怪似的,博主的倾向性是否过于明显?脱粉了~

也有人认为配乐是主要原因,太恐怖,有带节奏之嫌。

对此,博主重新做了一个“最炫民族风”版,作为回应:

好吧,配乐拯救了一部分?

不知道配上印度歌舞电影的“咖喱味”音乐,会不会和谐得多?鉴于版权问题就不提供了,各位有兴趣可自行尝试。

不过小编建议,作为一项“实验”,起码说明样本数量和采纳比例,才更有可信性~各位看官怎么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印度 印度人 强奸之都 强奸 中国 实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