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格伦费尔塔大火幸存者讲述地狱逃生经历:我们本以为肯定活不过那晚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4 18:25

【视频/观察者网 杜津】今年6月14日,伦敦市中心塔楼“格伦费尔塔”(Grenfell Tower)突发大火,截至目前已经造成80人死亡。昨天(9月13日)英国第四台新闻频道(Channel 4 News)发布了一段采访,23层(该塔楼共计24层)仅有的幸存者法哈德(Farhad Neda)和母亲芙洛拉(Flora)讲述当晚地狱逃生的经历。

芙洛拉称,火灾发生后有35-40人逃到楼上,称是消防员让他们到楼顶等待直升机的救援,但他们可能全部遇难了。芙洛拉当时对儿子说,不想被活活烧死,但儿子法哈德劝她要尽力一试,他们摸索着下楼,旁边都是跌倒的人,甚至有踩到别人的尸体。法哈德怕妈妈害怕,称他们踩到的是消防水管。

到7或8层时遇到消防员被救起,而法哈德的父亲跟在后边,最后不幸遇难。官方称由于火灾事故正在调查中,不方便披露更多细节,不过确定并未派出直升机用于营救居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杜津
视频新闻 伦敦 火灾 逃生 幸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