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路易斯市警察枪杀黑人判无罪引抗议:10人受伤80人被捕

来源:中新网

2017-09-18 22:52

中新网9月18日援引俄罗斯卫星网当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警方称,已因该城抗议活动逮捕了80多人。圣路易斯的抗议活动已持续三天,截至目前共造成至少10名警察受伤,另有5支枪支被警方没收。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白人警员斯托克利(Jason Stockley)2011年枪杀一名黑人,当地时间9月15日,圣路易斯法庭宣判斯托克利无罪,引发当地抗议活动。

美联社报道截图

当地警方拦下上图中的抗议者,没收了他的盾牌、旗帜、盔甲、手枪、辣椒喷雾和其他装备(来自推特)

当地时间17日,抗议进入第三天,1000多名抗议者举行了将近3个小时的游行示威。傍晚时分,组织者宣布当天示威结束,但仍有数十人继续前往市中心,开始推倒大型的盆栽植物,用物品打砸窗户等。圣路易斯警方表示,他们接到报告,市中心部分区域遭受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全副武装的警察随后抵达现场,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示威者则投掷石块反击。

圣路易斯警长奥图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今天我们实施了80多起抓捕。我们至少没收了5支枪,一支也没被用过。”

据其称,冲突中有数名警官受伤以及许多建筑物受损。奥图强调称:“我们所逮捕的犯罪分子应依法追究责任。这是我们的城市,我们将守护它。”

此前据报道称,圣路易斯的抗议活动造成至少8名警察受伤。

9月15日,圣路易斯法庭判处前警官斯托克利(Jason Stockley)无罪,他被指控于2011年杀害了一名24岁的非裔美国人史密斯(Anthony Lamar Smith)。此后抗议者开始了行动。

当地警方发布消息称,示威违法,抗议者投掷石块并打碎了市长住所的玻璃。警察使用催泪瓦斯并逮捕了数十人。

责任编辑:周远方
美国 美国梦 美国衰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