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察击毙LGBT领袖引发烧警车抗议,调查称死者试图自杀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9 15:54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昨天,观察者网曾报道在9月16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发生一起持刀大学生舒尔茨(Scout Schultz)在和校园警察对峙后被枪杀一事。此后的调查显示,当天报警称校园内有持刀枪者的正是舒尔茨本人,死者家人称舒尔茨当天的行为属精神崩溃下试图自杀。

另外,舒尔茨的死还引发了一场50人的抗议活动,人群点燃了一辆警车,造成两名警察受伤,三人被逮捕。

现场图片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和平守夜变成暴力抗议

据美国广播公司9月18日报道,为舒尔茨举办的守夜活动后来演变成一场暴力抗议,有50名抗议者来到佐治亚理工大学警察局,焚烧了一辆警车。据佐治亚理工大学的发言人介绍,有两名警察在事件中受了伤,其中有一人被送往医院。

佐治亚理工大学官方推特账号在当晚紧急发文,要求学生呆在家里不要动,直到有通知。

不过,警方很快就恢复了秩序,有三人被逮捕,舒尔茨的家人也发表声明谴责这一行为,他们反对用暴力对抗暴力。

被点燃的警车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被击毙学生主动挑衅警察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当地时间星期六傍晚,校园警方接到电话称有“一个拿着刀和枪的人”。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去现场,在校园里看到电话里所说的拿着刀和枪的舒尔茨。

然而,最新调查显示,当天向警察打电话的正是舒尔茨本人。调查人员还声称在舒尔茨的宿舍里发现了三份自杀笔记。

舒尔茨的家人说,舒尔茨当时处于精神崩溃状态并且试图自杀,但如果那时候警察使用非致命武力而非枪击,舒尔茨可能会有机会接受治疗,并最终使其病情好转。

舒尔茨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

舒尔茨今年21岁,自定义为“非二元性别”,是乔治亚理工大学LGBT组织骄傲联盟(Pride Alliance at Georgia Tech)的主席,在目击者拍到的视频里,警察要求舒尔茨放下手中的刀,但是舒尔茨拒绝放下刀,一边说着“开枪打我啊”一边一步步向警察逼近,警察问了多次“你叫什么名字”无果,随着舒尔茨拿着刀继续向警察逼近,最终一名警察开枪将其击倒在地。随后,舒尔茨在医院中抢救无效死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焕宇
美国 枪击 枪击案 同性恋 亚特兰大 大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