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产品在中国碰壁 青岛啤酒却深受韩消费者青睐

来源:海外网

2017-09-19 16:36

针对韩国不顾多方反对,仍强硬部署“萨德”一事,韩媒称中国方面的“反制萨德措施”令乐天、现代、起亚等韩国主要企业在中国事业遇阻,但在韩国最具人气的中国产品之一——青岛啤酒却依然深受韩国消费者的青睐,人气居高不下。

据海外网19日援引韩国《亚洲经济》的报道,今年1到8月,青岛啤酒销售额较去年同期激增28.8%。就具体销售额增长率来看,1月为16.3%、2月为59.7%、3月为25.7%、4月为68.0%、5月为25.7%、6月为35%、7月为11.4%、8月则为12.0%。即使是3月份中韩关系因“萨德”而降温后,青岛啤酒在韩国的销量增长率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

青岛啤酒生产线 @东方IC

易买得超市是韩国新世界集团旗下的大型综合超市,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百货超市”的经营业态。

韩媒还称,今年年初,青岛啤酒更是力压知名品牌喜力啤酒,一度在易买得进口啤酒中排名首位。今年1-8月,青岛啤酒累计销售额也在所有进口啤酒中位列第4位。

近年来,韩国对中国啤酒的进口量逐年递增。据关税厅数据,2010年进口量为4836吨,去年增加至3.6159万吨,6年间激增7倍以上。业界人士称,韩国国内进口的中国啤酒以青岛啤酒为主,哈尔滨啤酒与燕京啤酒所占比重相对较小。有观点指出,年轻人之间流行的“羊肉串配青岛”的吃法拉动青岛啤酒销售额猛增。  

据该网站早前报道,韩国某大型超市负责人曾表示:“自2000年青岛啤酒首次打入韩国市场以来,麦香浓郁的青啤便一直是海外进口啤酒中的人气商品。近年来,中国料理在韩国十分受欢迎。其中,羊肉串儿的人气尤为火爆。作为羊肉串的‘美味伴侣’青岛啤酒的销量也随之增加。”

据业界分析,中式烤羊肉串儿餐厅由原来在韩中国人聚集较多的首尔地区迅速扩大到全国各地,因此也有更多人有机会品尝到爽口的青啤;另一方面,随着“羊肉串儿+青岛啤酒”组合在多档韩国电视美食综艺节目上亮相,大大提高了其知名度和认知度,也使得青啤销量节节攀升。

据观察者网早前报道,3月初有韩媒发文称,作为对中国网友抵制韩国货的“报复”,韩国社交媒体上爆发了“抵制中国产品”的行动。中国的青岛啤酒、小米、华为、海尔、中国制造的泡菜等等都遭到了韩国网友的抵制。不过从现在来看,韩国人似乎终归抵挡不住中国货的巨大魅力。

责任编辑:李焕宇
韩国 中韩 青岛 啤酒 萨德反导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