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保留DACA计划 部分支持者焚烧帽子抗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19 19:56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特朗普近期向民主党示好的迹象非常明显,他连续与民主党人共同出席活动,并就保留奥巴马的DACA(“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达成一致。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高兴地对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说道,“他(特朗普)喜欢我们。不管怎么样,他喜欢我。”

这样的举动让特朗普的支持者们感觉受到背叛和伤害,他们在推特上发起“烧掉MAGA(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帽子的活动”,许多人晒出了照片和视频。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17日报道称,当特朗普发推支持DACA计划(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program)的时候,他激怒了他的一些“基本盘”(铁杆支持者)。

《每日邮报》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称,特朗普到底与民主党达成了怎样的交易尚不明确,美联社此前报道称,他们就移民的事情讨价还价,不建边境隔离墙也被当成条件之一。

虽然总统本人对此否认,但许多特朗普的支持者还是被激怒了。

特朗普上周四就DACA计划发推称,“有谁真的想要把那些好人赶出去吗?他们是受过教育的年轻人,拥有工作,有些还在军中服役!”

这被一些支持者视为(压垮对总统信任的)最后一根稻草。

16岁少年点燃帽子的视频在推特上引起热议

16岁的少年温斯洛(Luis Withrow)把他点燃帽子的整个过程拍成视频上传。

他在视频中说,“到目前为止,特朗普支持DACA,丢掉了自己在移民问题上的立场,他没有建起承诺过的边境墙,他还介入中东事务,卖武器给沙特,他没有退出北约,也没有退出北美自贸协定……这样违背承诺的事情实在太多,我可以一直说下去。”

他说,我曾经考虑过再多给他一些时间,但他和民主党就DACA计划做交易,这让我忍无可忍。我现在还是支持他当总统,但我认为他应该好好想一想,我们是他的基础,我们想要的是什么。

少年点燃帽子的视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特朗普 美国 西方民主 右翼势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