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被抢4次,新西兰华人杂货店主决定不卖香烟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20 21:40

据新西兰天维新闻9月20日报道,在经历了10次的抢劫和袭击之后,新西兰怀卡托的一家便利店店主Tao Liu觉得忍无可忍,被迫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店内不再销售香烟。

图片来源:天维网

Liu有两个儿子,在8年前,他买下了这家位于Horotiu郊区的便利店,这也成了一家人营生的来源。

以前,Liu的小店一年内也许会遭一两次抢劫,但在最近的一年里,他的小店已经遭遇了四次抢劫袭击了。

每一次,劫匪都头戴面具,携带武器。第一和第二次,劫匪是持枪抢劫的,第三次是使用铁锤。而在上周六的早晨,他们经历了第四次抢劫,这次劫匪使用的是一把斧头。

华人店主Tao Liu 图片来源:天维网

Liu表示,放弃香烟的销售,也许会降低营业额。但是相比起自己的性命来说,“放弃香烟的销售和收入也许是更安全的做法”。

“在面对抢劫的时候,我们只能逃命,因为法律告诉我们,我们的反抗没有任何意义”,Liu一边说道,一边卷起了自己的袖子,向记者展示了他戴在手臂上的报警装置。

之前的3年里,Liu大概遭遇了2次抢劫,但是现在已经是第十次了。每一次,劫匪的目标都非常明确,他们拿走全部的香烟和现金,还曾经拿走巧克力以及一台手机。

图片来源:天维网

在最近的一次抢劫中,Liu并没有在店里。但是他的员工当时被手持斧头的劫匪追砍,另一名劫匪则盗走了总值8000纽币的香烟及烟草。

这也是压倒Liu的最后一根稻草,他表示,劫匪随时出现,他们无法预料,也让人心惊胆战。

在经历了这几次抢劫之后,Liu不得不面对小店保险费即将上涨的结果,而他同时也失去了年度无索偿奖金。Liu在劫案中不仅损失了数千纽币的香烟,还需要向保险报销修理店铺前门区域的费用,而每一次他都要支付2500纽币的起赔额。

Te Kowhai当地居民Sharlene Decke曾是这家便利店的店主,她认为劫犯的犯罪行为也使得社区的安全受到威胁,因为在便利店百米范围内就是一家日托所和一家小学。

Decke表示,“这对于我们的孩子来说真的太危险了,因为这些事情就在周一到周五下午3点左右发生的,那时候正是孩子们的放学时间,如果这些劫匪在抢劫后开车逃离,他们很有可能会撞到我们的孩子,放在社区层面来说,这对每一个人都构成了威胁”。

Decke认为,Liu承担了经济上的损失,但是整个社区都会在背后支持他的。“Liu放弃香烟的销售对他的收入来说必定是一个巨大的影响,但是人们到他的小店不光是购买香烟,他们也会购买杂货,大家都会支持他的这个决定的”,Decke说道,“Liu甚至会面对失去生意的结果,但是如果他不再继续经营,那么我们的社区就会失去了一个方便采购杂货的地方”。

Decke曾跟警方谈话,而警方相信便利店之所以成为被抢劫的目标,是因为其位于郊区的地理位置,这给劫匪提供了多条逃跑路线。“也许我们可以在进出城的地方安装摄像头,那我们就可以捕捉到这些人的样子和相关画面了”,Decke说道。

责任编辑:肖晟仕
香烟 新西兰 抢劫 华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